日英首相举行电话会谈 同意为奥运会加强合作

2020-03-16 07:23:0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东京3月15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晚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举行了电话会谈,两人同意就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如期举行加强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阴影,不过两国政府首脑同意为此加强合作。

  报道说:“约翰逊在会谈中祝东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安倍周五通过电话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了电话会谈。特朗普在会谈前一天告诉记者,他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推迟一年”举行,但在会谈中,他没有向安倍重提这条建议,而安倍则向特朗普重申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据报道,安倍向约翰逊介绍了日本抗击疫情的情况,双方也同意就应对疫情进行更紧密的合作。

  疫情的爆发让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面临巨大压力,东京奥组委和日本政府内部也有推迟举行的声音,但首相安倍晋三、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始终坚持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两天前表示,东京奥运会是否取消或延期,国际奥委会将听取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