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女单争艳
站内搜索:
世乒赛新后与完美擦肩 王楠之后谁再平纪录
2007-05-28 08:53: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随着老将组合王楠/张怡宁以4比0的完胜将女双桂冠揽入怀中,萨格勒布世乒赛结束了女子项目的全部争夺。女单、女双和混双三枚金牌各有归属,最有希望复制2003年巴黎世乒赛王楠辉煌的郭跃,与单届三冠王的纪录擦肩而过。

  首先是混双项目:王励勤/郭跃搭档是本次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最为本次赛会的头号种子,王励勤/郭跃决赛中击败了2003年混双项目冠军马琳/王楠组合,实现在该项目的两连冠。而通往冠军路上的七次大战中,王励勤/郭跃保持七战全胜,尤其是在外战中一局未失。获得冠军堪称实至名归。

  接着决出的是女单桂冠:半决赛中以4比0的比分将卫冕冠军张怡宁淘汰的郭跃,与同为19岁的李晓霞在决战中打的并不轻松,前四局竟以1比3落后,但是,最终郭跃还是完成逆转,首次捧得盖斯特杯。此时的她加冕了本次世乒赛的双冠王。如果再能摘得女双比赛冠军,她将重演王楠2003年巴黎世乒赛三冠王的辉煌。此时的她,距离王楠单届三冠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

  女双的赛场,郭跃/李晓霞半决赛4比2艰难击败韩国金暻娥/朴美英组合,与王楠/张怡宁会师决赛。在经验更为老道、配合更显默契的王楠/张怡宁面前,郭跃/李晓霞未能占到任何便宜便以0比4败北。19岁的郭跃成就了自己世乒赛的双冠王,那一步之遥成为了最遥远的一步。郭跃最终未能如愿。

  2003年的巴黎世乒赛上,王楠个人独得女单、混双和女双三项桂冠,打破了单届三冠的尘封32年的记录。除了王楠,三四十年代匈牙利女选手梅德扬斯基、G-法卡斯、A-西普斯,男选手F-西多、巴纳、M-斯扎巴多斯以及罗马尼亚女选手罗齐亚努都曾经创造一届杯赛中包揽三项冠军的纪录。但王楠之前已经32年无人重写这一辉煌。

  而上一名在世乒赛历史中走到这一高度的运动员则是同样来自中国的林惠卿,后者在1971年进行的日本名古屋第31届世乒赛中,先是技压群芳获得女单冠军,然后与队友郑敏之合作摘取女双金牌,又与张燮林联袂赢得了混双比赛的胜利,成为第一位完成夺冠大满贯纪录的中国球员。此后无论是霸气十足的邓亚萍或“单双兼修”的王涛均未曾在一届世乒赛中上演三项冠军的“帽子戏法”。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林惠卿当年也未能完成包揽四项冠军的伟业,名古屋世乒赛中女团冠军最终被日本队夺得。由于世乒赛赛制在改革之后使得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分开进行,因此王楠也失去了创造在一届比赛中一人独揽四面金牌神话的机会。上一位赢得四枚金牌上演“超大满贯”的女子乒乓球员是罗马尼亚的罗齐亚诺,1953的布加勒斯特,罗齐亚诺在家门口夺得了所有能够夺得的冠军。

  如今,郭跃虽然未能重演2003年王楠三冠的辉煌一幕,但是,她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再现此等辉煌的希望。别忘了,现在的她才19岁,就已经能达到此等高度,是最让人难能可贵的。世乒赛上重温三冠的辉煌,其实只是时间问题。

  (黯然)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女单争艳] 文章导读
·世乒赛揭密女乒奥运思路 最后仅剩第...
·施之皓:女队创自己的时代 郭跃李晓...
·20金五连冠完美谢幕 王楠纪录恐成绝唱
·世乒赛新后与完美擦肩 王楠之后谁再...
·借着巨人的肩膀登上高峰 郭跃注定飞...
·女乒迎来"大时代" 改变思路不靠领军...
·国乒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女乒三号暗藏...
·郭跃掀开惊人纪录 17金背后霸主身影...
·神秘力量左右决赛 什么让郭跃李晓霞...
·邓亚萍:郭跃走向成熟 女单还是中国...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