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女单争艳
站内搜索:
女乒迎来"大时代" 改变思路不靠领军人物
2007-05-27 11:07:00 作者: 来源:文汇报
[评论]

  王彦

  老大姐王楠被挡在4强之外,现“一姐”张怡宁又在半决赛中被迅速升空的郭跃以4比0横扫出局。随着两位新老一姐的告别,站到世乒赛女单决赛场上的是同为19岁的郭跃和李晓霞。在庆祝一个新单打世界冠军诞生的同时,也有人慨叹:“张怡宁”时代过去了,尽管北京姑娘才25岁。事实上,一个时代确实过去了,但无论张怡宁还是王楠,她们都没有真正离开,我们告别的只是一个以某人为核心的女乒时代,迎来的是一个没有单一领军人物却整体强大的中国女乒“大时代”。

  早在两年前,施之皓在上任之初就立志要打造中国女乒的新格局——不再押宝任何一名队员,而是塑造整体战斗力。因为过去的10多年里,中国女乒遭受的为数不多的挫败中,都是由于过分倚赖领军人物而造成的。1991年千叶世乒赛,邓亚萍表现不佳,中国女团输给朝韩联队;2002年釜山亚运会,王楠发挥失常,中国女团输给朝鲜队。2008年奥运会,如果再倚靠一人,那么领军人物一输球,中国女乒跟着输球的局面将难以改变。

  幸好,在萨格勒布一个崭新的中国女乒全面亮相。郭跃、李晓霞、郭焱等一批年轻人都具备了相当实力,已逐渐能在大赛中担当重任,同时,王楠与张怡宁在队中定海神针的作用依旧不容小觑。更为关键的是,年轻队员的迅速提升又能给老队员制造压力,相辅相成之中,中国女乒的良性循环已然形成。本届世乒赛上,中国女乒的5名北京奥运会重点队员都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成绩单。除王楠在中国“德比”中被李晓霞淘汰,其余4人正好包揽了4强。这充分证明,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以及郭焱都是这个“大时代”中的主流人物,她们将共同扛起中国女乒的大旗。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女单争艳] 文章导读
·世乒赛揭密女乒奥运思路 最后仅剩第...
·施之皓:女队创自己的时代 郭跃李晓...
·20金五连冠完美谢幕 王楠纪录恐成绝唱
·世乒赛新后与完美擦肩 王楠之后谁再...
·借着巨人的肩膀登上高峰 郭跃注定飞...
·女乒迎来"大时代" 改变思路不靠领军...
·国乒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女乒三号暗藏...
·郭跃掀开惊人纪录 17金背后霸主身影...
·神秘力量左右决赛 什么让郭跃李晓霞...
·邓亚萍:郭跃走向成熟 女单还是中国...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