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女单争艳
站内搜索:
国乒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女乒三号暗藏玄机
2007-05-27 11:06:00 作者: 来源:成都商报
[评论]

  萨格勒布世乒赛进入收官阶段,而中国乒乓球新老球员的奥运名额之争也进入白热化,从连日来的比赛结果看,年轻球员优势并不明显。

  陈玘输掉奥运会本钱

  04年的奥运会冠军,在当打之年却不能参加08年的奥运会,这在其他国家或许是不可想象的,但在中国乒乓球队这就有可能成为现实。陈玘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输给了郝帅,几乎输掉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本钱。

  在一个月前,争夺世乒赛参赛资格的第二次队内大循环最后一场,陈玘PK邱贻可,谁赢了谁就拿到世乒赛资格。结果作为主力的陈玘输给了邱贻可,成全了邱贻可的第三次世乒赛之旅。当然陈玘最终还是获准参加世乒赛男单、男双比赛,教练组目的很明显,就是让这些有机会参加08奥运会的球员在火上烤烤,在大赛中练练。陈玘的双打水平不存在问题,跟马琳的双打一直是世界超强组合,这次也不例外杀入决赛。但问题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单打和团体比赛,双打只是团体赛中的一场,因此单打水平尤为重要。昨天陈玘与郝帅之战打满了七局,甚至一度抢了混双决赛的风头。两个都有机会参加08年奥运会的年轻球员正面对决,陈玘的气势上并不落下风,发球环节也是表现不错,但攻强守弱、整体技术淡薄的问题导致他在最后一局被郝帅击溃,3比4无缘男单八强。这样一来,在单打上并没有上佳表现的陈玘想要成为08奥运会人选就比较困难了。那么郝帅是否机会大增呢?其实也不尽然,在与陈玘的比赛中,郝帅并没有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实力,而且有两次都是在10比7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同样让人担心。

  马龙输球反被表扬

  其实在所有年轻球员中,马龙一直是被认为最有机会与三大核心竞争的年轻球员。虽然昨天在与韩国削球手的比赛中,马龙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但他的表现却得到主教练刘国梁的点名表扬。“马龙虽然在单打和双打比赛中都输给了外国选手,但毕竟他还年轻,一旦成长起来,那速度将是难以想像的。所以我认为他在奥运名额的竞争中还是有机会的,我对他很有信心。”

  奥运大赛上用年轻球员去冲击其实一直是中国乒乓球队惯例,1996年亚特兰大,王涛带着刘国梁、孔令辉冲击冠军,2000年刘国梁、孔令辉加上刘国正参赛,2004年雅典,王励勤、马琳带着红得发紫的王皓出征。如果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马龙真的能够表现出超强实力,他或许真的有机会入选08奥运会阵容。

  女乒奥运三号争夺战升级

  王楠与李晓霞,谁更出色。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前者,毕竟前者带着19个世界冠军的光环,但在昨晚女单8进4的比赛中,王楠输得心服口服。在队内训练时,王楠就是输多赢少,抛开王楠体力问题,至少李晓霞的实力应该摸高到王楠这个层面。

  从本届世乒赛的表现来看,奥运会三号之争其实就是王楠与年轻人之间的战争。王楠心态很好,只有你们有实力就放马过来。李晓霞在战胜王楠赛后表示:“自己的重点并不是单打而在女双。”女双比赛,李晓霞与郭跃搭档要与韩国一对削球手作战。

  选择郭跃/李晓霞为双打搭档,其实是有玄机的。最主要就是想试炼两人的双打能力。奥运会团体赛是四场单打一场双打,如果让王楠出战,也就是说,团体赛就是让王楠/张怡宁配合双打,让郭跃一人打两场单打,这样纯粹是浪费张怡宁这世界第一号高手。李晓霞与郭跃这次其实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当王楠在2008年的确无法继续的时候,李晓霞将随即顶上作为女队三号出战。

  萨格勒布世乒赛打到现在,球馆里的气氛越来越热烈,而中国乒乓球队在大包大揽的冠军的时候,奥运阵容也初露端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男队王励勤、马琳和王皓这老三剑客依旧是中国最强的阵容,而后备则是马龙这未来中国男乒的核心;女队张怡宁、郭跃状态良好,三号人物将在王楠、李晓霞之间产生,而郭焱则是另一个备选。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女单争艳] 文章导读
·世乒赛揭密女乒奥运思路 最后仅剩第...
·施之皓:女队创自己的时代 郭跃李晓...
·20金五连冠完美谢幕 王楠纪录恐成绝唱
·世乒赛新后与完美擦肩 王楠之后谁再...
·借着巨人的肩膀登上高峰 郭跃注定飞...
·女乒迎来"大时代" 改变思路不靠领军...
·国乒奥运阵容初露端倪 女乒三号暗藏...
·郭跃掀开惊人纪录 17金背后霸主身影...
·神秘力量左右决赛 什么让郭跃李晓霞...
·邓亚萍:郭跃走向成熟 女单还是中国...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