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2020年赛季鲁能回归省体 改造涉及七大方面

2020-03-10 12:04: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0日讯(记者 郑昊)时隔7年,鲁能泰山足球队将于中超2020年赛季重回“圣体”。受疫情影响,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维修改造工程进度有所延后。根据记者从省体育中心设备技术部了解到的消息,此番省体大规模改造,涉及7大项、31处小项的方面。

  为圆满完成省政府、省体育局交付的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体育中心责任担当不打折,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项目工作人员自正月初四开始上班,加班加点、兢兢业业,努力加快项目进度。面对财政厅项目审查工作流程更加严格、项目涉及单位部门多、维修项目繁重、资金压力大等众多因素,省体育中心多方协调、积极沟通,从节约资金、控制造价的角度,数次调整方案和预算编制。目前,财政评审正在积极有序推进,有望本周末完成。

  经过多次会议论证和实地勘察,省体育中心本着简单高效、满足中超及亚冠赛事基本比赛功能的原则,对照赛事标准,立马着手体育场装饰装修及老旧设备设施维修更换的立项、方案设计、预算编制及评审工作。维修改造方案共包含7大项,31小项,涉及灯光照明系统、结构安全、功能用房装饰装修、看台及球迷出入平台维修、音响系统及显示屏幕更换、安保停车、草坪及其养护设备、飞猫摄像轨道及摄像机位等诸方面。

  “体育场已经多年未承接大型足球赛事,设施设备老化现象非常严重,距离中超办赛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维修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变数多、难度高,是我们必须面临的问题。”省体育中心设备技术部部长黄生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同各方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优化细化实施方案,通过选用合理的采购方式、分标段施工等多种措施尽可能压缩工期,为鲁能泰山足球队回归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