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若东京奥运会取消 日本可能损失7.8兆日元

2020-03-10 08:40: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谢斯洛

  据英媒报道,日本五大证券公司之一的SMBC日兴证券公司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如果东京奥运会取消,日本的GDP将会下跌1.4%,经济损失或将高达7.8兆日元(约合人民币5200亿元)。


  而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光是从观众消费和比赛承办这两项,东京奥运会就为日本经济创造了6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50亿元)的需求。

  根据日兴证券的预测,假如新冠疫情没能在7月前得到有效控制,奥运会最终取消,该公司的营收将会大跌24.4%;而即使疫情在4月结束,奥运会如期举行,该公司的营收也将比去年减少14.4%,而全日本的GDP跌幅将会达到0.9%。

  目前来看,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依然在有序进行。此前,东京奥委会于3月6日宣布,随着东京游泳中心的竣工,东京奥运会所有永久性场馆已全部建造完毕。这座游泳馆可容纳15000人,其泳池池壁设计允许赛事方将50米池改造成两片25米池,泳池的深度也可供调节。

  日本公共电视台NHK则发布消息称他们将使用8K分辨率转播东京奥运会。这项转播服务覆盖的项目有: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游泳、足球、柔道和田径;东京残奥会开闭幕式、游泳和田径。此外,NHK还将尝试首次通过直升机对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进行8K转播。

  不过,疫情当前,东京奥运会依然保持了一定程度的谨慎。东京奥组委已经决定缩减圣火迎接仪式的规模,此前将140名儿童送往希腊见证圣火交接的计划也被取消。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