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北京奥运
站内搜索:
中国军团历届奥运会战绩
2007-08-08 11:30:00 作者:春娇 国鹏 来源:大众日报
[评论]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

  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225人,参加了除足球、曲棍球、拳击、马术、现代五项以外的其余16个大项的比赛。
  在洛杉矶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一天,许海峰就在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获得金牌。这不仅是本届奥运会决出的第一块金牌,更实现了炎黄子孙在奥运会上金牌及奖牌“零的突破”,一雪百余年来“东亚病夫”的耻辱。
  此后,中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共获15枚金牌、8枚银牌、9枚铜牌,列金牌榜第四位。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美国  83  61  30  174
  4   中国  15  8   9  32
  (前苏联抵制,没有参加)

  1988年第24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次选派301名选手参加比赛。
  由于前苏联、前民主德国及其他东欧国家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竞争比上届激烈得多,中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最终只获得5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11位。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前苏联 55  31  46  132
  3   美国  36  31  27  94
  11  中国   5  11  12  28

  1992年第25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选派男运动员118人、女运动员133人参加除足球、曲棍球、棒球、手球及马术以外共20个项目的比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经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失意后,本次重新发挥出高水平,共获金牌16枚,银牌22枚,铜牌16枚,成绩超过了此前最好的1984年奥运会,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独联体  45  38  29 112
  2  美国   37  34  37 108
  4  中国   16  22  16 54

  1996年第26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495人参赛,其中运动员309人(女运动员199人),运动员人数居各国和地区体育代表团的第12位。中国体育代表团是以年轻选手、新选手为主组成的,运动员平均年龄21.7岁,其中85%的人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中国运动员参加了本届奥运会共26个大项中22个大项153个小项的比赛,获得金牌16枚,奖牌总数50枚。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美国  44  32  25  101
  2  俄罗斯  26  21  16  63
  4   中国  16  22  12  50

  2000年第27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311名运动员参赛,以金牌28枚、奖牌总数59枚的优异成绩一举跃入了奖牌榜世界三强行列,这两项指标不仅都创下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高纪录,而且均名列世界第三位。仅9月22日一天,中国连夺6金,创下了中国运动员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单日夺取金牌数的最高纪录。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美国  39  25  33  97
  2  俄罗斯  32  28  28  88
  3   中国  28  16  15  59

  2004年第28届奥运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此次派出了包括407名运动员(其中女运动员269名,男运动员138名)的代表团参加了除棒球和马术外的其他所有26个大项的比赛,取得了空前出色的战绩,以金牌32枚、奖牌总数63枚的优异成绩一举登上了金牌榜的第二位(其中奖牌总数列第三位),金牌数和奖牌总数两项指标都创下了中国自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单届最高纪录,均超过了在四年前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且夺金牌面也达到了历史新高,获得金牌的项目增加至13个大项。

  名次 代表团 金牌 银牌 铜牌 总数
  1   美国  35  39  29  103
  2   中国  32  17  14  63
  3  俄罗斯  27  27  38  92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北京奥运] 文章导读
·奥运会草坪能不能躺?
·奥帆中心准备就绪正式比赛明日开始
·民族自豪与民族优越之间
·了解客人当好主人中外文化误会易发...
·杨澜的感觉
·人际关系大师号召 "美国人民向狗学习"
·中国人爱啥,唐·金也爱啥
·被媒体扭曲的世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今晚举行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交付使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