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北京奥运
站内搜索:
被媒体扭曲的世界
2007-08-10 08:58: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2004年我们前往希腊报道雅典奥运会。初到的那几天我们都有共同的感觉,希腊人的工作做得很好,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漆黑一团。等到奥运会结束的时候,我们都由衷地钦佩希腊人举办奥运会的水平,并开始为随之而来的北京奥运会能否与之媲美,甚至超而越之的问题担忧。 
  希腊人干得如此漂亮,而透过媒体了解奥运会的人却觉得他们弄得一团糟。为什么会有如此的反差呢?这让我想起了我在美国进修的那段日子。 
  1995年,新华社送我到美国的夏威夷大学新闻系进修,在那里我接触到一本教材《被媒体扭曲的美国》,读后我非常认可该书的观点。想要通过媒体,包括电视、电影、戏剧、小说、报纸、杂志、广告等各种各样的媒体渠道来了解真实情况,往往得到的印象都是被扭曲的。而不幸的是,大众,包括咱们中国的大众,要想了解外部世界,主要还是依靠媒体。比如说,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美国人说话都尖酸刻薄,动不动就拿别人当嘲弄讥讽的对象,而实际上,美国社会真正流行的做法是不批评、不吵嘴、勤感恩、多赞美、常微笑、记人名。这就好像外国人看中国的功夫片多了,以为凡中国人就都会两下子拳脚是一样的。关于这一点,会在后面展开来说。 
  为此我们要知道,我们平常从媒体上间接得到的关于外国人的印象,很多都是不准确的。如果从这些不准确的印象出发去迎接外国朋友,误会就在所难免。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北京奥运] 文章导读
·奥运会草坪能不能躺?
·奥帆中心准备就绪正式比赛明日开始
·民族自豪与民族优越之间
·了解客人当好主人中外文化误会易发...
·杨澜的感觉
·人际关系大师号召 "美国人民向狗学习"
·中国人爱啥,唐·金也爱啥
·被媒体扭曲的世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今晚举行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交付使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