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北京奥运
站内搜索:
中国人爱啥,唐·金也爱啥
2007-08-10 09:04:00 作者: 来源:济南时报
[评论]

  2001年5月16日,美国拳击界教父级人物唐·金来到北京。他说,他要把世界拳王争霸赛带到北京来。在与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城公司谈判之前,他先在中国媒体前表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胸前佩戴毛主席像章,手中紧握毛主席语录;他说他要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遗容,还说他在监狱中度日如年的时候,全凭阅读毛主席著作才得以支撑下来。他用汉语说自己热爱中国,崇拜孙中山,还崇拜孔子。 
  不用说,唐·金成为我们最尊贵的客人。有报道说,为接待他,中方花掉了50万美元。国内媒体更是充满了对唐·金的赞许和我们的自得。然而热爱中国的唐·金先生许诺的那场拳王争霸战呢?直到六年后的今天,中国还是没能举办过一场世界最高级别的拳王争霸赛。后来还有传闻说,长城公司要跟唐·金打官司,早知如此又何必当初呢? 
  如果我们就此判断说,唐·金是利用中国人民对毛主席、孙中山和孔子的感情来耍弄中国人民的话,恐怕唐·金会觉得有点冤枉。不光是唐·金,恐怕很多来中国访问的人在出发前,都要做些“家庭作业”,了解一下中国的国情。他们愿意说一些让中国人听了觉得受用、尊贵的话,这是他们的文化传统,仅仅是为了表达他们的善意而已。不仅对中国人,他们到别的国家访问,或者在自己的国家里互访,也都会用类似的方式表达他们的善意。只是在他们的文化里,大家彼此不会产生误会,大家互相表达善意,互相道谢一下就完了,谁也不会过分认真,为此谁也不会觉得受伤。 
  亚特兰大申办1996年奥运会的时候,一个南美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前去视察。亚特兰大市的警察局长拿出一份交通违章的罚单说,这是委员先生在亚特兰大留学时的交通违章记录。为了表达亚特兰大市人民对委员先生的尊敬和爱戴,警察局长将这张违章记录当场销毁。这位委员当然很开心。但开心、道谢之后,他该怎样投票还怎样投票。这就是他们的文化。 
  了解了外国人的这种人际交流习惯,我们就知道如何正确地、恰当地与外国客人打交道了。对于外国客人的赞美和恭维,我们既要重视,又不能过分重视。我们要重视的是外国客人的善意,要感谢和回应他们的善意,但不必过分重视他们赞美和恭维的内容,不要听了赞美和恭维的话就过分地信以为真。而一旦发现外国客人对自己并不是真的那么“铁”的时候,又恼羞成怒,觉得对方虚伪,自己被愚弄了。
编辑: 毕立标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北京奥运] 文章导读
·奥运会草坪能不能躺?
·奥帆中心准备就绪正式比赛明日开始
·民族自豪与民族优越之间
·了解客人当好主人中外文化误会易发...
·杨澜的感觉
·人际关系大师号召 "美国人民向狗学习"
·中国人爱啥,唐·金也爱啥
·被媒体扭曲的世界
·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今晚举行
·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交付使用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