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基金会向武汉捐100万元 个人再捐15万美金

2020-03-12 09:02:51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最近,新冠疫情在美国的传播引发了民众对于华裔和亚裔群体的歧视和排挤。林书豪终于坐不住了,今天,他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一篇声明,谴责种族歧视的行为,并宣布为疫情捐款。


  林书豪写道:“在过去几周,我一直在关注冠状病毒和社会的阴暗面。无数带着种族歧视、排外心理的新闻标题层出不穷,对亚洲人的攻击,人与人之间的不信任让人心凉。”

  “但我仍然看见希望,中国、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这些国家的医务工作者让我肃然起敬,我也看到了仍有一些人不在乎种族和背景,愿意彼此帮助。”

  “少一些恨意,多一些同理性。让我们关注那个为前线工作者做了1.6万份餐食的人。让我们感谢推迟自己的婚礼参与救援却最终去世的一生。他是个英雄。让我们为那个替自己亚洲朋友争取公平待遇却被打昏的女生。让我们学习他们,行动起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林书豪随后宣布:“我在中国的篮球基金会将向武汉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而我个人也将捐出15万美元(约104万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每个人请做好该做的隔离,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触到病毒。大家团结起来,战斗下去!”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