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网球巡回赛因肺炎将停摆六周!温网考虑取消比赛

2020-03-12 09:01:42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新冠肺炎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职业化程度最高,赛事蔓延全年近11个月的网球运动自然无法幸免。此前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临开赛之际宣布取消,如今传出巡回赛将停赛六周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包括北美阳光双赛以及蒙特卡洛站在内的本赛季前三站大师赛将全部取消,全英草地俱乐部也在考虑取消今年的温网,组织方不会考虑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坚持进行比赛。


  本周一,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即将开赛时临时被取消,已经引起网坛的巨大震动,背靠背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宣称会如期进行,但随着肺炎在美国开始大范围的传播,根据意大利天空体育台的爆料,迈阿密站也将一并取消,不过欧洲疫情的发展速度远超想象,让即将在四月份开启的红土赛季也处在“风雨飘摇”的状态中。

  本周早些时候,ATP新任主席高经过登齐还确认除印第安维尔斯之外的赛事会照旧进行,但目前的情况又有了巨大的变化。来自BBC的报道,在多项赛事方与球员工会进行商议后,传出ATP和WTA巡回赛将要暂停六周的消息。这也就意味着,直至四月中的蒙特卡洛大师赛,本赛季的前三站大师赛将全部无法进行,而其他包括休斯顿、查尔斯顿以及波哥大等巡回赛也将被取消。

  根据六周的时间推算,4月20日将是巴塞罗那公开赛的开赛日,此前赛事组织方公布了包括纳达尔在内的球员参赛名单,不过西班牙方面实际上已经在呼吁比赛可以进行的话也将会进行闭场处理。

  实际上,推迟六周也并非是最终的结论,目前球员工会另一个正在讨论中的方案是要停止巡回赛整整三个月,毕竟后面的红土和草地赛季都是在目前疫情最严重的欧洲进行,如果不得不继续暂停比赛,那对赛程极为密集的网坛而言,不啻于是一场灭顶之灾。

  此前,新顶棚刚刚完工的法网,曾经表示今年的红土大满贯不考虑推迟或取消,尽管法国当局已决定取消涉及500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但草地大满贯温网却显得更为谨慎。据悉,全英草地俱乐部也正在考虑取消今年的温网,组委会在是在迈阿密赛和联合会杯取消的基础上,就这一话题展开深度讨论。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全英俱乐部非常尊重赛事传统,宁愿取消比赛也不会考虑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比赛。

  根据目前的肺炎状况,在欧洲进行的红土赛季能够在六周后的4月20日重新启动,恐怕也是相当不现实的。无论如何,今年的网球赛季已经受到新冠肺炎的严重影响,可以预期地是多项赛事都将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