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曾因傅明事件遭有关部门警告 如今又吃哑巴亏

2019-05-14 07:53: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付瑞

  1:2,鲁能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被上港队绝杀,比赛的结果实在令人遗憾。事实上,客场面对联赛排名第二位的上海上港,尤其是近三个赛季鲁能均在此输给对手,看似不利的局面,却被李霄鹏的奇兵战术打出一波“高潮”。令人气愤的是,裁判的“暗箱操作”改变了整个局势,胜利的天平因此失衡,直接导致鲁能在客场铩羽而归。

  格德斯的“秀”

  四大外援全部出征,但佩莱的伤情仍不明朗,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鲁能客战上港的比赛,李霄鹏还是选择“忍痛割爱”,让佩莱休战养伤,值得一提的是,格德斯迎来参赛机会,鲁能教练组给出的答案是:“格德斯在努力改变自己,他有很强的比赛欲望,希望他能保持这样的状态。”

  格德斯上次出场,还是一个月前联赛第5轮,那场比赛鲁能遭遇赛季首败,主场0:1负于大连一方,此后,格德斯的训练态度出现了一些波动,这也让主帅李霄鹏十分恼火,包括足协杯在内的三线作战,格德斯始终没有获得过参赛机会。随着佩莱受伤,鲁能急需保持进攻火力,而巴西射手也通过实际行动改变了主教练的态度。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格德斯打出了一场好球。开场不到1分钟,王大雷发动快攻,格德斯单刀直入推射远角打破僵局,鲁能客场1:0领先。巴西人的表演还未结束,下半场如出一辙,格德斯依靠个人能力晃开上港四人包夹防守,打入一记世界波,但裁判却抹杀了这个精彩进球。比赛最后时刻,格德斯再度创造改写比分的机会,他前插获得单刀机会,随后横传吉尔打空门,但这个进球再度被吹,裁判示意格德斯越位在先。

  漂亮进球接连被吹,鲁能的厄运仍在继续,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上港队获得点球机会,胡尔克主罚点球完成绝杀,最终,鲁能客场遗憾的1:2失利,积分榜上被重庆队超越,联赛排名降至第5位。

  裁判挖的“坑”

  三次争议性判罚,直接影响了比赛走势,赛后通过对争议判罚的复盘,清晰可见鲁能是如何被“冤枉”的。

  争议一:下半场刚开始49秒,格德斯在右路拿球后,脚后跟漂亮过掉张卫,接着避开于海拦截,第一时间起脚攻门打上角得分。但边裁示意金敬道在门前干扰颜骏凌,主裁马日奇看过VAR后,确认进球无效。

  申辩理由:金敬道的确处在越位位置,但他并没有做出任何多余的动作,影响和干扰到门将的判断,这显然是一次误判。

  争议二:补时阶段,格德斯突入禁区后横传,吉尔轻松推射得分,VAR判罚格德斯稍稍越位。

  申辩理由:从慢镜头显示的越位线来看,格德斯越位位置并不明显,可以说是毫厘之间,这个细微的差距,却很快得到当值主裁判的确认,这么仓促的判罚,缺乏说服力。

  争议三:最后时刻,蒿俊闵禁区内手球犯规,胡尔克利用点球完成绝杀。

  申辩理由:蒿俊闵的确有手球嫌疑,但并未改变球的运行轨迹,点球判罚有些牵强。

  这接二连三的误判,最终导致鲁能胜局变败局。其实在裁判身上,鲁能没少吃苦头,远的不说,此前联赛主场2:2战平河南建业,主裁判傅明多次出现错判漏判,但鲁能赛后的申诉却被足协驳回,并遭到有关部门私下“警告”,此事最终不了了之。如今,裁判又出幺蛾子,鲁能是继续“哑巴吃黄连”,还是奋起反抗、讨回公道?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