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鲁能连战上港视频裁判是同一人,又出巨大争议

2019-05-13 06:50:00 来源: 泰山晚报 作者: 牛志明

  巧了,又是他,金京元。鲁能与上港的比赛,视频助理裁判是金京元,比赛中的多次争议判罚,视频助理裁判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鲁能的进球被吹越位,主裁判马日奇并没有看回放,而是听从了金京元的意见。需要指出的是,上赛季鲁能打上港,视频助理裁判也很抢镜。

  2018赛季,鲁能主场与上港的比赛,比赛第34分钟,王彤前场断球后,金敬道交给塔尔德利,塔尔德利传中,佩莱进球。这个球主裁判并未吹罚犯规,但是视频助理裁判时隔2分钟后提醒主裁判,王彤犯规。主裁判也没有观看视频回放,吹掉了鲁能的这个进球。慢镜头回放,王彤并没有直接的犯规动作,这个吹罚引起巨大的争议。

  需要指出的是,金京元的中超执法首秀是2017年,当时鲁能主场与贵州的比赛,金京元的吹罚就出现了很大的争议,而且鲁能助教还指出他在比赛中辱骂球员,这也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那场比赛后,金京元还曾吹罚鲁能与泰达的预备队,比赛中依然是多次出现了争议,判给泰达点球,还判罚泰达的越位进球有效,引起鲁能教练组的不满。上赛季鲁能客场与上港的比赛,金京元也是视频助理裁判。

  如今,又是金京元,担任鲁能与上港比赛的视频助理裁判。第46分钟,格德斯打进一球,这个球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而主裁判和视频裁判沟通后,看了回放,判定金敬道越位位置干扰颜骏凌。可慢镜头看到,这个球金敬道已经在躲闪,颜骏凌也做出了扑救,鲁能进球被吹,让李霄鹏无奈苦笑。

  比赛的最后时刻,格德斯助攻吉尔打进绝杀球,这个球边裁并未举旗示意越位,而视频助理裁判金京元这时候提醒主裁判,判定格德斯越位。可是从现在的慢镜头截图看,越位线就出现了很大的争议,而且从球场另外一个角度也能看到,这个球的越位存在很大争议。可是,和去年一样,主裁判选择了信任视频助理裁判金京元,自己并没有看回放,就吹掉了这么重要的一个进球。

  之后,上港的任意球开到禁区内,蒿俊闵和埃尔克森的争抢中疑似手球,埃尔克森投诉后,可以看到视频助理裁判和主裁判做了沟通,而主裁判看了回放后,给了点球。这个球视频助理裁判金京元的干预很迅速,而在第48分钟,鲁能禁区内传球疑似造成上港手球,现场转播没有慢镜头回放,视频裁判也没有任何的动作。

  为何鲁能打上港总是出现争议,而且巧合的是,又是视频裁判呢?需要指出的是,2017赛季,吹完鲁能与贵州的比赛出现重大争议后,那个赛季金京元再也没有担任中超的主裁判,如今更多也是视频助理裁判,他的水平,受到质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