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两判罚合理?鲁能进球不看VAR 上港点球就看VAR

2019-05-13 06:3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中超联赛第9轮的一场比赛,上海上港主场2-1绝杀山东鲁能。最后时刻,吉尔进球被吹,蒿俊闵禁区里被判点球,这让鲁能球迷无法接受,另外主裁马日奇处理争议球的方式,也让球迷们有些不满。

  第95分钟,鲁能打出反击,蒿俊闵持球奔袭中送出身后球,格德斯拿球杀入禁区横敲,吉尔轻松推射得手。

补时2判罚合理?鲁能进球不看VAR 上港点球就看VAR

补时2判罚合理?鲁能进球不看VAR 上港点球就看VAR

  鲁能球员疯狂庆祝,场边的李霄鹏还是很淡定,但VAR第一时间就和马日奇进行了沟通,示意格德斯越位在先而无效。慢镜头划出一条线显示,在蒿俊闵出球瞬间,格德斯疑似稍稍越位。

  但这个球有很大争议,蒿俊闵出球瞬间,边裁根本没有吹越位,反倒是VAR示意越位。另外,从画面给出的线来看,格德斯的脚出了线,好像是越位了,但仔细来看,这条线有问题,因为这条线是以上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的脚为基准划出来的,可是这名球员的身体躯干是前倾的,这就无法证明格德斯是否越位了。

  在这种情况下,VAR就单方面示意格德斯越位,而马日奇也根本不去看回放,是不是过于草率了呢?!

补时2判罚合理?鲁能进球不看VAR 上港点球就看VAR

  接下来过了3分钟,上港长传球到禁区里,蒿俊闵禁区里防守埃尔克森时有个手球动作。埃尔克森第一时间索要点球,马日奇拒绝理会,但VAR第一时间和马日奇进行沟通,双方不断进行交流,最终无法确定是否手球,马日奇跑到场边观看回放,在跑到场边的过程中,吉尔找主裁表达不满吃到黄牌。

  马日奇观看回放后最终认定蒿俊闵手球,胡尔克第101分钟主罚点球得手,上港2-1绝杀。但这个球,争议同样有,首先蒿俊闵的手被埃尔克森一直拉扯,另外蒿俊闵的手是否碰到了球也很难说,判点球自然有争议。

  本场的主裁马日奇,鲁能进球被吹,他根本不看回放,而蒿俊闵疑似手球,马日奇反而观看回放,这样的双标式处理方式,明显让很多人不满。

  因为对主裁判罚的不满,在胡尔克主罚点球前,我们看到王大雷直接脱掉了手套,赛后他也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不满:太欺负人。后卫戴琳则表示:干什么!是不是太过分了!太欺负人了。

  反观球队主帅李霄鹏,赛后很有风度的和佩雷拉握手,但在他转身的瞬间,他看了看手表。很明显,比赛补时6分钟,而蒿俊闵手球时已经是补时了8分钟,是不是比赛时间有些长了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