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盛世!包揽欧冠欧联决赛 足坛历史头一遭

2019-05-10 08:1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英超实现包揽

  英超实现包揽

  随着切尔西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战胜法兰克福,本赛季欧冠和欧联杯的半决赛全部落下帷幕,利物浦和热刺会师欧冠决赛,切尔西和阿森纳会师欧联杯决赛,历史上第一次,欧冠和欧联的四支球队被同一个联赛所包揽,英超盛世名副其实。

  本周利物浦率先出战,面对巴萨他们0-3落后,而且没有客场进球,赛前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两名大将都受伤无法出战,在这样极端恶劣的情况下,利物浦上演惊天大翻盘,奥里吉首开纪录,替补出场的维纳尔杜姆闪电般连进两球,将总比分扳平,最后时刻阿诺德机智主罚角球,奥里吉抢点破门梅开二度,利物浦总分4-3神奇翻盘,率先杀入欧冠决赛。

  接下来出场的热刺同样十分刺激,他们首回合主场0-1不敌阿贾克斯,次回合客场上来就是0-2落后,眼看就要被淘汰出局,此时小卢卡斯神兵天降,他奇迹般地连入三球,其中最后一球是读秒时刻打进,热刺从悬崖边杀了回来,神奇地淘汰了阿贾克斯,和利物浦会师欧冠决赛。

  相比之下,阿森纳的过程就要有惊无险,首回合主场3-1获胜让他们奠定了优势,次回合他们的对手瓦伦西亚展开反扑,加梅罗梅开二度,但阿森纳有拉卡泽特和奥巴梅扬,他们合力打进4球,其中奥巴梅扬上演了帽子戏法,最终总比分7-3,进入了欧联杯的决赛。

  而切尔西则一直将悬念留到了最后的最后,法兰克福给了他们足够的阻力,在首回合切尔西1-1握有客场进球、本场又由奇克首开纪录的情况下,法兰克福顽强将比分扳平,并且多次让切尔西球门险象环生,比赛最终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阿斯皮利奎塔率先罚丢,关键时刻凯帕站了出来,两次扑出了法兰克福的点球,阿扎尔最终一锤定音,将切尔西送入了决赛,会师阿森纳。

  这样,英超也实现了大包揽的神迹,将欧冠和欧联的冠亚军全部拿下,将欧冠和欧联的决赛变成了英超内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