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提前30分钟入场看国青热身 丢球后直摇头

2018-09-07 07:4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一场只进行了77分钟的比赛,却让荷兰名帅希丁克花了3个小时关注。

9月6日晚19时,离中国U21男足与塔吉克斯坦U21男足的比赛开场还有30分钟。穿黑衬衫、着米色裤、嚼着口香糖的希丁克已端坐在球场主席台。

文字记者陆陆续续到场,有记者打趣道:“哟,希指导比我们还勤快!”

戴着黑框眼镜的希丁克一边盯着中国队热身,一边用笔做着记录。他在熟悉球员,想尽快认清楚这一张张年轻的脸。

与塔吉克斯坦队的简单热身相比,中国队要“热闹”得多,传接球、定位球、绕桩、扑点球,20多人的“集体热身”更像是一堂训练课。“这是让希指导全面检阅部队呢,”有记者开玩笑说。

当晚是希丁克第二次观看U21的比赛。9月4日晚,同样的地方,同一个位置,他见证了国青1球小胜缅甸队。

这一由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中国队参加的“U21国青四国赛”正在云南曲靖上演。这一赛事也被看作是中国新一届国奥队的正式亮相。虽然中国足协尚未官方宣布,但希丁克已开始进入“主教练”角色。

19时30分,比赛开始,塔吉克斯坦队祭出铁桶阵,把中国队牢牢压制在中场,而中国队不多的几次射门也被对方门将揽入怀中。

希丁克一直盯着球场,不时翻看着球员名单,身边的两名助教则一直做着笔记。

面对中国队多个传接球失误,助教开始摇头,眉毛不时上扬;希丁克则摘下眼镜,揉着眼睛。

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塔吉克斯坦队在中国队禁区形成小配合,拉西莫夫·玛哈玛德佐接队友传球后推射入网,1:0。塔队球员开始庆祝,希丁克与两名助教耳语起来。

中场休息,希丁克没有离开座位,他拿纸巾擦拭完眼镜后,又开始书写。之后,教练组三人开始开会,希丁克话不多,只是在倾听,偶尔点头。

球迷陆续来到记者席,这是离希丁克最近的区域,他们把手机对准了荷兰人,一通拍照后开始发朋友圈。

20时30分,天空开始飘雨,两队在雨中开球。大雨倾盆而至,观众开始往有顶棚遮蔽的高处挪动。希丁克也站了起来,穿上外套,快速“搬家”,他不想错过场上的每一分钟。

因为大雨,记者得以坐到希丁克身后,他手下的资料和笔记映入眼底——一摞印有国青小将照片、号码、位置的介绍;几张带有红色圆点的绿色攻防图。

雨越下越大,中国队也仿佛在雨中找到了状态,频频攻到对方禁区。第70分钟,中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埋伏在门前的谢维军接队友传球,高高跃起,头球破网。1:1,中国队扳平比分。

希丁克还是没有表情,不时在队员头像旁写着字、做着标记。

第77分钟,因大雨伴随着雷电,比赛被迫中止。在目送国奥小将们离开场地后,希丁克站到了看台最高层。观众和工作人员开始聚过来找他合影,老帅微笑着满足每个人的要求。之后,他走进了贵宾室。

在比赛暂停了40分钟后,希丁克从贵宾室走了出来,观察雨势和草坪积水。雨小了,但闪电没停,希丁克摇了摇头,再次回到休息室。

22时20分,官方宣布这场比赛中止,比分定格为1: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惠若琪荣膺年度慈善人物 空气刘海秒减龄

    03.jpg

    惠若琪当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走下竞技场后的惠若琪一直致力于体育教育的普及,希望用体育的力量感染大众。[详细]

    09-06 10-09网易体育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土耳其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得到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进账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各自得到7分。[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 四国赛-谢维军扳平 比赛因故中断U21国青1-1塔吉克

    9月6日19点35分,中国之队国际青年锦标赛第2轮中国U21国家队与塔吉克斯坦U21国家队的比赛,在曲靖市文化体育公园体育场进行。在进行到第77分钟时,比赛因雷雨天气中断。第42分钟,拉西莫夫率先破门;第70分钟,替补出场的谢维军接冯博轩传中头球扳平。但随后比赛因...[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