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2018-09-07 07:45: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土耳其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这样中国队小组赛就以1胜2负的战绩排名第三,遗憾无缘四强。

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小组赛前两场,中国队首战3-0击败东道主瑞士后,第二场0-3被意大利横扫,第三场迎战古德蒂率领的土耳其。此役中国队首发,主攻刘晓彤、段放,副攻胡铭媛、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林莉;土耳其则由主攻厄尔坎、梅里哈,副攻居内什、艾达,接应博兹,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阿克兹出战。

  首局开始阶段,中国队在稍稍落后的情况下迎头赶上,胶着至11平后刘晓彤连续拦死艾达的快攻,不过此后土耳其连拿4分以15-13超出。龚翔宇帮助中国队追至16-17,不过段放强攻被拦后中国队再次陷入被动,段放调攻失误,刁琳宇传球连击,中国队18-22落后。安家杰用孟子璇换下段放加强后排,结果她连续一传失误,中国队以19-25先丢一局。

  第二局短暂相持后,中国队连续丢分5-9落后。龚翔宇突破过轮,土耳其后排进攻出界,刁琳宇拦网得手,中国队连得3分追至8-9,但杨涵玉和段放随即扣球出界8-13落后。此后中国队一度追至11-13,但龚翔宇进攻被拦对手又反击打中,中国队在14-18落后时用吴晗换下段放。林莉一传送探头,刁琳宇垫球出界,局末阶段中国队的传球传配和发球先后失误,以18-25再丢一局。

  第三局双方战至7平后,土耳其失误增多,段放反击得手刘晓彤后攻下球,中国队12-7领先。中局阶段中国队巩固局面,杨涵玉打后排得手,龚翔宇拦网拿分,刘晓彤反击得手,中国队20-13领先。此后龚翔宇进攻相继被拦和失误,土耳其曾经追至19-22,好在龚翔宇及时二号位下球,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不料土耳其连救三个局点追到23-24,龚翔宇一攻压线得分,中国队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一度5-1和9-4领先,土耳其稳住阵脚后强势反击,成功追到11平。12平后胡铭媛和刘晓彤相继进攻被拦,不过胡铭媛随即连续快攻和拦网连得4分,一度以16-14反超。土耳其追成17平,双方相持到20平后,段放一攻出界龚翔宇扣球连续失误和被拦,土耳其24-20获得赛点。龚翔宇强攻过轮,杨涵玉拦住对手的快攻,中国队一度连得3分,不过最终还是23-25惜败,总比分1-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无缘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得到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进账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各自得到7分。土耳其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副攻艾达独揽21分荣膺全场得分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详细]

    09-06 08-09中国新闻网
  • 惠若琪荣膺年度慈善人物 空气刘海秒减龄

    03.jpg

    惠若琪当选CCTV年度慈善人物,走下竞技场后的惠若琪一直致力于体育教育的普及,希望用体育的力量感染大众。[详细]

    09-06 10-09网易体育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瑞士赛中国女排1-3负土耳其 遭两连败无缘四强

    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面对土耳其以1-3告负,四局比分为19-25、18-25、25-23和23-25。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接应龚翔得到16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副攻胡铭媛进账8分,副攻杨涵玉和主攻段放各自得到7分。[详细]

    09-07 07-09网易体育
  • 国家联赛-胡梅尔斯罗伊斯险破门 德国0-0平法国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45,第一届欧足联国家联赛首轮继续开战,A级A组中,在慕尼黑安联球场,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主场迎战201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比分暂为0-0。下半场,阿雷奥拉多次作出世界级扑救,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小组赛中各取...[详细]

    09-07 08-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