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

2018-09-06 08:00: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公布《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目标109项全面参赛

中新社北京9月5日电 (邢翀)中国国家体育总局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等5个文件。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在会上强调,中国要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109个小项全面参赛。

为全面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4个多月反复研究、讨论、修改,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并根据此纲要制定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服务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科技保障工作计划》《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反兴奋剂工作计划》。

同时,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还制定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以上两个纲要、三个计划,统称为“两纲三划”。

高志丹在会上表示,“两纲三划”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全方位对冬奥会参赛工作做出的战略规划,是推动北京周期各项工作的时间表、线路图、施工图,标志着新周期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新阶段、开启新篇章。

据高志丹介绍,“两纲三划”中明确提出了“全面参赛、全面突破、全面带动”的目标。“全面参赛,就是对标北京冬奥会109个小项全面建队、全项参赛,激励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每一场积分赛、资格赛。”

他还指出,全面突破,就是要通过跨越式、超常规的措施,尽最大努力调动一切资源,力争冰上项目跃上新台阶,雪上项目实现新突破,让更多冰雪项目刷新历史、实现奖牌乃至金牌的突破;同时通过高水平冰雪竞技的观感享受、优秀运动员的魅力展示,以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和热情。

为实现这样的目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实施纲要》中还制定了参赛工作方略。如2018年“扩面”,科学布局冰雪项目,开展跨项跨界跨季选材工作,扩充国家队人才储备;2019年“固点”,把具有完成参赛目标潜力的运动员选入国家队,完善保障团队,建立“大国家队”,基本明确重点运动员;2020年“精兵”,精选精练,精准参赛,最大限度取得奥运资格积分;2021年“冲刺”,拟定各项目参赛计划,细化明确各运动员的任务,全力打好奥运资格赛,取得全项目参赛资格等。(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帅!樊振东亚运斩获双冠晒图发文:不忘初心

    04.jpg

    北京时间9月3日,亚运会乒乓球男单男团双冠王樊振东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图并发表夺冠后的感想,他说道:“很开心成为这个冠军团队里的一员…感谢为我们这个集体在背后默默付出和奉献的所有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拜仁全队穿皮裤出席活动 金发啤酒妹吸睛

    03.jpg

    距离第185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还有3周,近日在科瓦奇的带领下,全队包括穆勒、J罗和新援格雷茨卡在内的全部人员都穿上皮裤和南部风情的夹克和皮鞋出席啤酒节前的拍摄活动,帅气十足。[详细]

    09-04 10-09网易体育
  • 韩国女乒第一美女追星樊振东求合影

    QQ截图20180829192427.jpg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激战正酣,樊振东领衔的中国男乒击败韩国夺得男团冠军,韩国女乒第一美女徐孝元赛后追星樊振东。在此前的比赛间隙,中国男乒18岁的世界冠军王楚钦也轻捏了孙颖莎肉嘟嘟的脸,2人是混双搭档,兄妹情深。[详细]

    09-05 07-09齐鲁壹点
  • 山东首届广场舞大赛即将上演 十座城“舞动起来”

    9月4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暨首届“茅台迎宾杯”山东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从9月份开始,山东广场舞大赛将跨越山东省10个县市,预计有200支舞队、近4000人“舞动起来”。[详细]

    09-05 13-09大众网
  • 鲁能球迷上中纪委举报裁判王竞:收受贿赂吹假球

    中超第21轮,在降级区苦苦挣扎的大连一方,经过90分钟的比赛,在主场以4-3的比分惊险战胜山东鲁能。比赛第62分钟,穆谢奎先在鲁能禁区内摔倒,王竞第一时间吹罚点球,选择不看var;比赛最后阶段,一方球员金强补射绝杀,边裁示意越位进球无效,然而主裁王竞这次却选...[详细]

    09-05 07-09网易体育
  • 前鲁能主帅场边秀神级脚后跟停球 对手都为之鼓掌

    前鲁能主帅场边秀神级脚后跟停球。对手都为之鼓掌网易体育9月4日报道:前不久,本赛季巴甲联赛第22轮瓦斯科达伽马0-3不敌桑托斯,前鲁能主帅库卡场边秀出神级脚后跟停球。[详细]

    09-05 07-09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