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2:库里9记三分破纪录勇士2-0骑士

2018-06-04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第二场开打,凭借库里的爆发,坐镇主场的勇士以122-103击败骑士,总比分2-0领先,库里此役命中9个三分,超越雷-阿伦,位列历史第一,他的总决赛三分命中总数超越詹姆斯,同样升至历史第一。詹姆斯总决赛得分达到1318分,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二位,仅逊于杰里-韦斯特。

数据统计

勇士队库里三分球17投9中拿到33分7个篮板8次助攻,杜兰特贡献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克莱-汤普森得到20分,麦基拿到12分,格林得到5分8个篮板7次助攻;骑士队詹姆斯得到29分9个篮板13次助攻,乐福得到22分10个篮板,希尔得到15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1分5个篮板。

本场之星:库里一战破两项纪录

在本场比赛里,库里再度打出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当他回归MVP模式时,骑士的防守无疑感到了无奈,在末节一次进攻中,乐福险些造成库里失误,但在24秒即将到时的时刻,库里随手一扔,命中远程三分。末节最后时刻,又是乐福防守,库里迎面飙中三分,并制造犯规打成3+1,全场命中9记三分,库里的总决赛单场三分命中数也超越了雷-阿伦,升至历史第一,同时,他的生涯总决赛三分命中数达到90个,超越詹姆斯(85个),位列历史榜首。这也是库里第9次在总决赛投中至少5记三分,同样位列历史第一。

比赛回顾:

首节:JR罚球被高喊“MVP”

勇士此役变阵,用麦基顶替卢尼首发,上来后,麦基不负众望连续完成两次暴扣,点燃主场气氛,勇士开局手感火烫,7投7中,格林暴扣后,他们打出15-6开局。

骑士此后掀起反击,詹姆斯上演表演时刻,他先是转身过掉杜兰特,随后又转身过掉麦基,冲入篮下强硬打成2+1,JR-史密斯中段抛投命中,并造成库里犯规,但他走上罚球线后,现场勇士球迷集体高喊“MVP”,迷乱的JR罚球弹筐而出。本节最后时刻,乐福一度前往更衣室检查,但并无大碍,很快回到板凳席,骑士首节结束将比分追至28-32。勇士首节在合理冲撞区内9投9中。

第二节:库里连续两记三分扭肩

总决赛首战第二节,当詹姆斯休息时,骑士角色球员一度打出一波7-0建立11分领先。此役勒布朗次节未休息,但骑士很快就落后了11分。勇士在进攻端手感火热,库里在外线为所欲为,本节末段,库里连飙两记三分,兴奋的他扭着肩膀,开心蹦了起来,再现小学生本色,分差来到15分,无奈之下,詹姆斯单挑对手防线,冲进禁区将球打进,老汉半场打满24分钟,凸显悲壮。

第三节:库里撞倒詹皇未吹?泰伦卢暴怒吃T

上半场10投2中的乐福终于开窍,他在下半场手感火热,在外线命中3记三分。但勇士淡定自如,你有乐福,我有汤神,每逢骑士将分差缩小,克莱都会做出犀利回应,中段一记追身三分让汤神超越雷-阿伦,升至总决赛三分榜第3位。詹姆斯在一次接球上篮时被跳起的库里撞翻在地,但裁判却判罚詹皇失误,泰伦-卢忍无可忍,大声抱怨,却领到技犯。

场上火药味升级,在本节最后一投三分不中后,库里退防时撞到板凳席的骑士助教帕金斯,两人随即打起嘴仗,詹姆斯和杜兰特也纷纷围了上去,支援各自的战友。

第四节:库日天终结比赛

在末节比赛里,唯一一个关键词就是库里爆发,第三节,库里只拿到1分?不好意思,你被骗了,末节,库里开启无解模式,他的三分球箭箭穿心,让骑士的信心就此崩溃,本节三分球5投5中,库里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为勇士保住了主场。

双方首发:

勇士: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格林、麦基

骑士: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希尔、JR-史密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终于等到你!即日起大众网开启2018年世界杯融媒体报道

    炎炎夏日,激情6月,我们再次迎来了4年一度的“世界杯时间”。“日耳曼战车”能否携卫冕冠军余威继续狂飙突进?亦或是重整旗鼓的“斗牛士军团”上演王者归来?64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让全世界球迷期待着莫斯科之夜答案的揭晓。[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总决赛G2:库里9记三分破纪录勇士2-0骑士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第二场开打,凭借库里的爆发,坐镇主场的勇士以122-103击败骑士,总比分2-0领先,库里此役命中9个三分,超越雷-阿伦,位列历史第一,他的总决赛三分命中总数超越詹姆斯,同样升至历史第一。詹姆斯总决赛得分达到1318分,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详细]

    06-04 11-06大众网
  • “群英谱”之俄罗斯队:十年磨一剑,重整河山待后生

    再怎么装资深球迷,我们大多数人对俄罗斯足球的认知也只能停留在2008年欧洲杯的黑马、欧冠赛场上陪太子读书的俄超豪门,仅此而已。如果我们对俄罗斯现役国脚的名字如数家珍,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俄超铁杆球迷,看看上面的大名单就知道了。顺便问一句,在咱们国...[详细]

    06-04 07-06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