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2018-05-28 07: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张一凡

  资料图:马斯切拉诺。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28日电(张一凡)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多少在俱乐部叱咤风云的传奇球员,因为在世界杯中留憾而令人惋惜。今夏的俄罗斯,马斯切拉诺、C罗、蒂亚戈席尔瓦这些年龄超过32岁的老将,能抓住最后的机会圆梦吗?

  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在自己的红蓝岁月里,这位阿根廷中场载誉无数,收获了欧冠、联赛和杯赛大满贯,但在国家队荣誉方面,和队友梅西一样,马斯切拉诺的荣誉墙上还是空空如也,这也使得他对俄罗斯世界杯的机会倍加珍惜。

  对于马斯切拉诺来说,巴西世界杯的回忆无疑是苦涩的。作为后防线的灵魂人物,小马哥的表现非常亮眼,在半决赛更是挡住了荷兰几乎杀死比赛的一球。潘帕斯雄鹰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至决赛,却最终败于日耳曼战车之手。不出意外,俄罗斯世界杯应该是马斯切拉诺的最后一届,如果不能圆梦,有很大概率将会留憾终生。

  资料图:莫德里奇。

  与马斯切拉诺一样,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皇马也收获了无数的奖杯。16年欧洲杯上,克罗地亚阵容豪华,赛前更是被球迷视为潜在的夺冠热门之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果感,他们刚小组出线就被魔笛俱乐部队友C罗所领衔的葡萄牙拦住了去路。这也延续了他们4年前的梦魇。在巴西,他们甚至没能在和东道主、墨西哥的竞争中拿到一个出线名额。

  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曼朱基奇、科瓦契奇等众多豪门球星的克罗地亚,被誉为克罗地亚新黄金一代,但他们连续在国际大赛中表现的差强人意,远远没有达到前辈的光辉。本届世界杯中,克罗地亚被分在了死亡之组。除了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之外,他们还将面对冰岛队的激情战吼,以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冲击。不知魔笛作为核心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能否得到想要的结局。

  资料图:C罗。

  相较于莫德里奇,C罗则就幸运得多,他率领的葡萄牙在两年前捧起了欧洲杯。但对于C罗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夺取世界杯显然是封王的必须条件。葡萄牙在历史上从未染指过世界杯冠军,最好的成绩是传奇尤西比奥带队拿下的季军,尤西比奥本人也拿下了最佳射手。而现在,率领这支青年近卫军创造队史的重任来到了克里斯蒂亚诺的身上。

  C罗本人距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是12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那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他和菲戈等人最终拿到了第四名。上届世界杯,他们首战0:4惨遭冠军德国队血洗,最终也没有小组出线。C罗与梅西的竞争还在持续,而如果他们中任何一人加冕世界杯,就将在历史地位的争夺中占得先机,因此俄罗斯世界杯对于33岁的C罗来说重要性无需多言。

  资料图:蒂亚戈席尔瓦。

  未能上场参加战斗,看着队友们惨败的滋味,可能会成为蒂亚戈-席尔瓦心中永远的痛。4年前,巴西在家门口被日耳曼战车血洗的场景仿佛还历历在目。作为队长,蒂亚戈席尔瓦与前场核心内马尔分别因为伤病和停赛,在半决赛中只能作壁上观,缺少了他们的桑巴军团在德国人面前显得毫无抵抗力。但在俄罗斯,他们有卷土重来的机会。

  五星巴西夺冠的目标无需阐述,而33岁蒂亚戈席尔瓦对于世界杯的渴望同样如此。自从10年入选邓加的世界杯名单以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赛。在南非,巴西在八强战中倒在了飞翔的荷兰人脚下;在家门口,他们止步四强。如今在俄罗斯,桑巴军团渴望更进一步。相较于四年前,这支内马尔领衔的巴西更加全面,蒂亚戈席尔瓦很有希望圆梦。

  资料图:伊涅斯塔。

  对于手中已经有一座大力神杯的伊涅斯塔来说,他对这项足坛最高荣誉的向往丝毫没有减少。作为西班牙南非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伊涅斯塔在决赛中接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右脚抽射洞穿了荷兰人的球门,将西班牙送上了世界之巅。但在四年前的南美大陆,他们却带着卫冕冠军的身份连续被荷兰、智利斩于马下,小组遗憾出局,丢尽了颜面。

  近日,34岁的伊涅斯塔宣布下赛季将转会日本神户胜利船队,从而结束自己长达26载的红蓝岁月。在巴萨的最后一季,国内赛场上势如破竹的巴萨,却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被意甲球队罗马淘汰,这也使得伊涅斯塔的巴萨结局带上了一丝遗憾。今夏的俄罗斯,如果最终能够带着世界杯的荣誉离开,那对于这位传奇大师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褒奖。

  资料图:比利时国家队。

  在天赋异禀的比利时阵中,32岁的孔帕尼担任着定海神针的角色。这位曼城和比利时国家队的双料队长,可能在众多新血液出色的光环下,显得有些星光黯淡。这赛季的曼城,以百分席卷了整个英超,而萨内、热苏斯、B-席尔瓦这样的新星横空出世,仿佛让人已经有些遗忘这个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帮助球队捧起英超冠军的功勋队长。

  而在比利时国家队同样如此,近年来生力军井喷的欧洲红魔最不缺的就是天赋,他们已然成为世界上球星最多的几支国家队之一。然而在四年前,小组赛几乎势不可挡的他们,在八强中并没能越过阿根廷这道鸿沟。赛前夺冠的豪言也宣告破灭,队长孔帕尼也眼看着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犯下错误自吞苦果。经过四年的打磨,比利时这把锋利的剑被打磨得更加锋利,对于孔帕尼来说,这将是他圆梦世界杯的绝佳良机。(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中国男羽3-1逆转日本 时隔6年再夺汤姆斯杯冠军

    北京时间26日晚,2018羽毛球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强敌日本,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小将石宇奇、双打组合张楠/刘成、李俊慧/刘雨辰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拿下关键三分。老将林丹本场比赛没有出战,但依然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20个世界冠军。[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噩耗!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

    01.jpg

    中国短道名将不幸离世[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英国银行美女经理工作健身两不误

    01.jpg

    26岁的健身达人Amelia Tank是英国伦敦一家大银行的企业文化经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还进行高强度的健身。Tank身高1.7米,曾赢得许多世界知名模特比赛的单项冠军。她每天晚上8点半睡觉,然后早起锻炼,而且一周会去6次健身房。为了健身,她不再参加各种派对,甚至不参...[详细]

    05-18 09-05新浪体育
  • 万年阿斗!谌龙连续三届输一单 中国若败又得背锅

    第五次参加汤杯赛,第三次代表中国队打一单,谌龙依然未能保住不败之身,继过去两届分别在半决赛和1/4决赛输掉后,本届则在最关键的决赛丢分,让中国队再次陷入不利局面。谌龙一直期待可以在一单位置上证明自己打团体赛的实力,可惜依旧未能如愿。[详细]

    05-28 07-05网易体育
  • 林丹谢队友让他泰国10日游 躺拿第20冠仍是主心骨

    “谢谢队友们的努力,给我泰国十日游混了一个大冠军,大家都很棒。本届汤杯林丹出场机会不多,仅在小组赛打法国和印度亮过相,而对阵印度三单先丢一局后实现逆转。我们相信,林丹毕竟身经百战,若决战得到出场机会,相信他会调整好状态和心态,去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详细]

    05-28 07-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