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谱”之俄罗斯队:十年磨一剑,重整河山待后生

2018-06-04 0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封

  编者按: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于6月14日鸣锣!大众网将推出“千顶追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特别报道”,用丰富的栏目和绚丽的呈现展示世界杯赛程赛况、赛场内外、球迷风貌和球员花絮等。即日起,本网推出特派记者王封采写的系列述评“群英谱——俄罗斯世界杯32强扫描”,以8个小组为序列,对世界杯32强予以个性化的点评,相信能给您带来比较系统全面的球队信息。让我们在这个夏天静候世界杯盛宴的到来!

  “群英谱”之俄罗斯队:

  十年磨一剑,重整河山待后生

  大众网记者 王封

  俄罗斯队23人大名单:

  门将:阿金费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加布洛夫(布鲁日)、卢诺夫(泽尼特)

  后卫:格拉纳特(喀山鲁宾)、伊格纳舍维奇(莫斯科中央陆军)库德亚绍夫(喀山鲁宾)、古迪普夫(莫斯科斯巴达克)、塞门诺夫(格罗兹尼特里克)、斯莫尔尼科夫(泽尼特)、马里奥·费尔南德斯(莫斯科中央陆军)

  中场:加辛斯基(克拉斯诺达尔)、戈洛文(莫斯科中央陆军)、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叶罗欣(泽尼特)、日尔科夫(泽尼特)、祖比尼(莫斯科斯巴达克)、库兹亚耶夫(泽尼特)、安东·米兰楚克(莫斯科火车头)、萨米多夫(莫斯科斯巴达克)、切里舍夫(比利亚雷亚尔)

  前锋:久巴(图拉兵工厂)、阿莱克谢·米兰楚克(莫斯科火车头)、斯莫洛夫(克拉斯诺达尔)

  小组出线指数:9

  夺冠指数:1

  再怎么装资深球迷,我们大多数人对俄罗斯足球的认知也只能停留在2008年欧洲杯的黑马、欧冠赛场上陪太子读书的俄超豪门,仅此而已。如果我们对俄罗斯现役国脚的名字如数家珍,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俄超铁杆球迷,看看上面的大名单就知道了。顺便问一句,在咱们国内,如何才能收看到俄超比赛的直播?

  近年来,随着阿尔沙文、帕夫柳琴科的凋零退隐,俄罗斯足球没有叫得响的球星领军,更像是一支朴实无华的平民球队。于是乎,它也被冠以“史上最弱东道主”球队,这不能不让“战斗民族”多少有些尴尬。当然,“史上最弱东道主”只是相对的,里皮的队伍肯定踢不过俄罗斯。而且,下一届世界杯举办国的足球水平显然在俄罗斯队之下,肯定会将这顶帽子牢牢戴在头上。

  可以说,很多误解误会的出现,是因为信息不对称,了解得不够深入。俄罗斯足球绝对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差。回顾俄罗斯队过去一年14场比赛就不难发现,3胜4平7负的战绩可谓糟糕,但能够与科特迪瓦、比利时、匈牙利、智利、韩国、伊朗、阿根廷、西班牙、巴西、法国、奥地利、新西兰、葡萄牙和墨西哥这样的对手掰一掰手腕,尤其是在友谊赛中均以3:3逼平了强大的比利时、西班牙,俄罗斯人表现出的战斗力和韧劲不能不让我们刮目相看,对它杀出重围挺进世界杯16强充满期待。

  俄罗斯主教练切尔切索夫是本土教头,门将出身,自然懂得攻守之道,任何一个对手都会感到头疼。接手俄罗斯队两年来,切尔切索夫注重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提携,已经实现了球队的新老更替。还有一个让人意外、值得关注的信号是:在最新公布的23人大名单中,被归化入籍的诺伊施泰特、劳施落选。这显然不是主教练的主意,应该是有着更深层次的背景,俄罗斯队要靠真本事打拼出一片天来。

  现役国脚绝大多数来自本国联赛,配合默契自不待言,没有桀骜不驯的巨星更能团结一心实现小组出线的任务目标。更何况俄罗斯队作为东道主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各种优势,再加上同组的对手实力一般般,在家门口折冲樽俎弄个小组第一、第二名出线应该不是难事。

  俄罗斯队在2008年欧洲杯上的横空出世惊艳足坛,十年磨一剑,如今坐镇主场重铸荣光的时刻到来了。重整河山待后生,任务和使命已经落到了一帮90后的肩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新一辈的俄罗斯小伙子能否赓续当年欧洲霸主的强悍基因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终于等到你!即日起大众网开启2018年世界杯融媒体报道

    炎炎夏日,激情6月,我们再次迎来了4年一度的“世界杯时间”。“日耳曼战车”能否携卫冕冠军余威继续狂飙突进?亦或是重整旗鼓的“斗牛士军团”上演王者归来?64场激情四射的比赛让全世界球迷期待着莫斯科之夜答案的揭晓。[详细]

    06-04 10-06大众网
  • 汤比林丹谢杏芳甜蜜秀恩爱 拿奖牌卖萌自拍

    03.jpg

    汤姆斯杯赛后颁奖,林丹的太太谢杏芳也来到台前,两个人举止亲密,与奖牌自拍留念,眼神中透着爱意。[详细]

    05-29 09-05网易体育
  • 圆梦or留憾?豪门老将们世界杯最后的信念

    QQ截图20180528074359.jpg

    年龄是职业球员永远无法逾越的鸿沟,当一名球员迈过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之后,纵有杀敌的壮志也难免会心有余而力不足。下个月8号就将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马斯切拉诺,在今年的1月份离开效力7年的巴塞罗那,来到离自己家乡阿根廷最远的东方大陆。[详细]

    05-28 07-05中国新闻网
  • 仙气飘飘!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

    02.jpg

    中国女排女神穿婚纱超惊艳[详细]

    05-15 09-05凤凰体育
  • 总决赛G2:库里9记三分破纪录勇士2-0骑士

    北京时间6月4日,总决赛第二场开打,凭借库里的爆发,坐镇主场的勇士以122-103击败骑士,总比分2-0领先,库里此役命中9个三分,超越雷-阿伦,位列历史第一,他的总决赛三分命中总数超越詹姆斯,同样升至历史第一。詹姆斯总决赛得分达到1318分,超越贾巴尔,升至历史...[详细]

    06-04 11-06大众网
  • 尼日利亚公布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超两将入选

    北京时间6月3日,尼日利亚在今日凌晨与英格兰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而在这场友谊赛后,尼日利亚也最终公布了球队参加2018年世界杯的23人大名单。来自中超的两名球员米克尔以及伊哈洛入围。[详细]

    06-04 11-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