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两破百6-0胜希金斯 进冠中冠四强

2017-11-10 07:3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莱昂

  2017年斯诺克冠中冠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奥沙利文状态神勇,先是打出两杆70+和一杆134分以4-1击败罗伯逊,随后小组决赛面对4-0淘汰麦克吉尔的卫冕冠军希金斯,又轰出两杆破百和一杆81分,6-0横扫跻身四强。

好猛!奥沙利文两破百6-0胜希金斯 进冠中冠四强

  奥沙利文小组赛首战罗伯逊,双方此前交手22次,奥沙利文拿到其中13胜,今年三次交手罗伯逊赢下两场胜利,最近一次碰面是在香港大师赛决赛,当时罗伯逊6-3获胜夺冠。双方曾在2013年冠中冠半决赛中有过交手,奥沙利文当时决胜局险胜夺冠。

  首局奥沙利文先上手拿到49分,打组合球偏出,罗伯逊未能打进红球,奥沙利文随后进攻得手做了一杆斯诺克,防守僵持后奥沙利文打进直线红球底袋上手,再得34分以88-0获胜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上来就防守拉锯,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右侧边库附近红球底袋,拿到25分后打粉球失误,不过粉球停在袋口挡住红球的下球线路。多回合纠缠后奥沙利文不慎将袋口粉球撞进,罗伯逊随后组合球打入红球并做出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送机会,罗伯逊上手取得50-29领先,剩余三颗红球时走位失误。奥沙利文一杆远台进攻偏出,罗伯逊清光红球以66-29获胜追上一局。

  第三局奥沙利文开球后,罗伯逊两次解球失误第三次直接打进高难度的边库红球,上手拿下44分后蓝球中袋进攻失误,奥沙利文单杆70分以78-44获胜再下一城。第四局罗伯逊开球后母球落位甚佳,奥沙利文一库解红球堆角度不好留下底袋红球机会,罗伯逊上手得9分后转入防守。几回合争夺后,奥沙利文远台打进底袋口附近红球上手,单杆72分拿下,3-1获得赛点。第五局奥沙利文薄进红球中袋上手,直接打出单杆134分清台,4-1将罗伯逊淘汰出局。

  本小组另外一场首轮争夺,卫冕冠军希金斯迎战麦克吉尔,连续轰出单杆50分、75分、78分和85分,以83-33、78-41、80-29和101-23连赢四局,总比分4-0横扫晋级,与奥沙利文争夺小组出线资格。去年冠中冠的决赛,当时希金斯10-7击败奥沙利文登顶,今年两人在英国公开赛和香港大师赛上两次交手,奥沙利文两次通过决胜局取胜。

  半决赛11局6胜制,首局希金斯开球失误母球撞到蓝球,奥沙利文上手拿下44分黑球失误,希金斯拿下15分也失误,此后两人又各自上手战至41-55,剩余一颗红球时奥沙利文做出斯诺克,希金斯解球漏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完成超分,以85-41先声夺人。第二局希金斯远台进攻上手得到42分,奥沙利文连攻带守打入红球后做斯诺克,希金斯两次解球送机会,奥沙利文拿到37分后蓝球进攻失误,希金斯解斯诺克未果,奥沙利文再次上手以80-48再下一城。

  第三局希金斯开球漏中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单杆81分3-0领先。第四局奥沙利文先上手拿到46分,希金斯回球质量一般,奥沙利文中台进攻上手再得7分后继续防守,希金斯冒险进攻打进红球后黑球未进,奥沙利文再上手93-1获胜。第五局希金斯上手拿下34分进攻中断,奥沙利文单杆101分赢下该局,5-0拿到赛点。第六局希金斯手感依然欠佳,奥沙利文上手单杆138分清台,6-0完胜闯进四强。

  明日冠中冠赛将进行首场半决赛,奥沙利文将对阵汉密尔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狂胜吉林55分 创队史最大赢球分差

    今晚,CBA常规赛第6轮,山东高速客场挑战吉林队。首节双方难分难解战成29平,第二节开始吉林队突然崩盘,半场结束落后山东23分。之后两队差距越拉越大,最终山东队客场151-96狂胜吉林55分,创队史最大赢球分差(此前为50分)。四节比分为:29-29、16-39、25-43、26-...[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
  • 山东男篮外援莫泰妻子现身球场 不输瓦尔加

    03.jpg

    2017年11月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山东高速男篮主场95-89战胜浙江队,取得三连胜,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爆发,砍下23分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三连胜,莫泰的妻子也是现身球场为他加油助威,不输鲁能外援佩莱嫩模女友瓦尔加。[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潘晓婷亮相英雄联盟S7决赛 网瘾少女这笑容迷人

    潘晓婷亮相英雄联盟S7决赛 网瘾少女这笑容迷人

    近日,英雄联盟S7决赛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开幕式,很多圈内大咖现身赛场,这其中就包括“九球天后”潘晓婷。”  在这次比赛的最后潘晓婷还“呼吁”更多电竞玩家来试试台球这个项目。[详细]

    11-07 07-11网易体育
  • 武僧一龙惨败泰拳王 2回合头部被重击遭TKO

    1.png

    在比赛开始后,一龙反常的并没有穿着标志性的黄色长裤上场,而是以一身泰拳短裤与西提猜展开了这场历史性的对决。开战后,西提猜沉稳的战术令一龙有力无处使,重有力的扫踢和重拳屡次命中一龙,一龙在经过几番较量后,几个拳法击中西提猜,但是效果不大。[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
  • 哈维宣布将退役:今年是最后一年 会成为教练

    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消息,西班牙中场大师哈维今日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这意味着哈维很快就要退役。”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哈维会真的坐在巴萨的教练席上,那真是一个让巴萨球迷激动的时刻。[详细]

    11-10 07-11网易体育
  • 莱万斥责拜仁高层获球迷力挺 支持率约达9成

    据德国多家媒体报道,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拜仁管理层引援政策的不满,希望俱乐部能够花钱引进更多球员。而莱万的发声得到了球迷们的支持,对此在德国媒体Sport1的调查中,有大约九成的球迷支持莱万的看法。[详细]

    11-10 07-11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