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宣布将退役:今年是最后一年 会成为教练

2017-11-10 07:3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风过乡

  根据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的最新消息,西班牙中场大师哈维今日表示他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这意味着哈维很快就要退役。另外,哈维表示他会在明年考取教练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几天前另一位中场大师皮尔洛刚刚宣布退役,世界足坛有可能在短期内连失两位传奇。

哈维宣布即将退役:今年是最后一年 我会成为教练

  哈维是现役足坛为数不多的大师级中场巨星,他踢球非常聪明,传球犀利,看他踢球给人以美的享受。《每日体育报》指出哈维的球员生涯已经走到了终点,他很快就会退役,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哈维目前效力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俱乐部,他在那里踢着养身足球。哈维已经37岁,他感觉到自己该停下奔跑的脚步了。

  昨日,哈维在接受法新社采访的时候就表示:“我有90%的可能性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然后从事教练的工作。”《每日体育报》也确认了哈维会在退役后转型担任教练一职。西班牙媒体称哈维有可能在拿到教练证书后进入卡塔尔国家队的教练组,他和卡塔尔国家队主帅菲利克斯-桑切斯关系不错。哈维还是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的形象大使,卡塔尔国内呼吁哈维在退役后担任他们的国家队主帅。

  2015年6月,哈维离开巴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他帮助阿尔萨德拿到2座冠军奖杯。哈维和阿尔萨德的合同将在明年到期。哈维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都给了红蓝军团,他在1991年就进入拉玛西亚青训营,1998年进入一队,2015年离队。在巴萨的17年,哈维拿到23座冠军奖杯,其中包括西甲8次夺冠、欧冠3次登顶,还有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冠军。哈维代表巴萨出场764场,队史第一,攻入84球。

  虽已离开巴萨2年多的时间,但哈维从未忘记他的“家”。今年3月,哈维曾直言:“我的目标就是在退役后回巴萨执教,我将为此一直努力。从我的个性来说,教练是一个符合我的角色。”未来的某一天,也许哈维会真的坐在巴萨的教练席上,那真是一个让巴萨球迷激动的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狂胜吉林55分 创队史最大赢球分差

    今晚,CBA常规赛第6轮,山东高速客场挑战吉林队。首节双方难分难解战成29平,第二节开始吉林队突然崩盘,半场结束落后山东23分。之后两队差距越拉越大,最终山东队客场151-96狂胜吉林55分,创队史最大赢球分差(此前为50分)。四节比分为:29-29、16-39、25-43、26-...[详细]

    11-09 22-11大众网
  • 山东男篮外援莫泰妻子现身球场 不输瓦尔加

    03.jpg

    2017年11月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山东高速男篮主场95-89战胜浙江队,取得三连胜,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爆发,砍下23分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三连胜,莫泰的妻子也是现身球场为他加油助威,不输鲁能外援佩莱嫩模女友瓦尔加。[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潘晓婷亮相英雄联盟S7决赛 网瘾少女这笑容迷人

    潘晓婷亮相英雄联盟S7决赛 网瘾少女这笑容迷人

    近日,英雄联盟S7决赛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开幕式,很多圈内大咖现身赛场,这其中就包括“九球天后”潘晓婷。”  在这次比赛的最后潘晓婷还“呼吁”更多电竞玩家来试试台球这个项目。[详细]

    11-07 07-11网易体育
  • 武僧一龙惨败泰拳王 2回合头部被重击遭TKO

    1.png

    在比赛开始后,一龙反常的并没有穿着标志性的黄色长裤上场,而是以一身泰拳短裤与西提猜展开了这场历史性的对决。开战后,西提猜沉稳的战术令一龙有力无处使,重有力的扫踢和重拳屡次命中一龙,一龙在经过几番较量后,几个拳法击中西提猜,但是效果不大。[详细]

    11-06 07-11大众网
  • 莱万斥责拜仁高层获球迷力挺 支持率约达9成

    据德国多家媒体报道,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对拜仁管理层引援政策的不满,希望俱乐部能够花钱引进更多球员。而莱万的发声得到了球迷们的支持,对此在德国媒体Sport1的调查中,有大约九成的球迷支持莱万的看法。[详细]

    11-10 07-11网易体育
  • R罗点射建功 瑞士1-0北爱尔兰占先机

    北京时间11月10日3点45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开战,北爱尔兰坐镇主场迎战瑞士。北爱尔兰(433):1-麦克格文/2-麦克劳克林、4-加雷斯-麦考利、5-埃文斯、11-布伦特/8-斯蒂文-戴维斯、16-诺伍德、13-科里-埃文斯(65'20-萨维尔)/21-麦吉尼斯、10...[详细]

    11-10 07-1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