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三国已开始讨论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2017-01-11 16:22:00 来源: espnfc 作者: 二怪

美加墨三国已开始讨论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已经开始对联合申办2026年世界杯进行了非正式的讨论。《美联社》所披露的这个秘密会谈是经消息人士透露,该消息人士对此次讨论非常熟悉。

  本周二的时候,国际足联通过了2026年世界杯由32支扩军至48支的决定,比赛场次也将从64场增加至80场,这增加了联合申办世界杯的机会。

  国际足联副主席维克多-蒙塔利亚尼,作为同时兼任加拿大足协主席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协主席的官员,他称自己希望在未来看到更多的国家联合申办世界杯。

  蒙塔利亚尼说:“在有些地区,联合申办世界杯不仅仅是达成了更多的共识,也是唯一的共识。我认为只有更多的国家分享举办权才能继续扩大世界杯的影响力。”

  在被问及美、加、墨三国联合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时,蒙塔利亚尼说:“绝对有这个可能,因为现在规则允许这么做。然而,我也尊重一个国家有能力举办世界杯的事实。我认为很快就会讨论在北美洲举办世界杯的可能性,北美洲有这样的机会。”

  美国足协主席苏尼尔-古拉迪也参加了决定世界杯扩军的会议,而墨西哥足协主席德西奥-德玛利亚虽然没有参加决议,但该国也属于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顶级代表。

  在世界杯扩军之前,北美地区已经举办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那就是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现在世界杯赛事将需要更多高质量的训练场地、酒店以及运输服务,因为到时世界杯赛事将会有更多的球队、更多的比赛官员以及全球各地数量众多的球迷。

  古拉迪说:“这意味着能够满足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将非常有限。”

  古拉迪称,对于申办世界杯,美国还没有决定是自己单独申办还是联合自己一个或两个近邻联合申办。美国和墨西哥如果联合申办世界杯的话,他们可能获得超过20个西语国家的支持。

  对于世界杯的举办,国际足联通常需要强有力的政府支持,而未来两届世界杯已经决定在俄罗斯和卡塔尔进行举办。俄罗斯副总理维塔利-穆特科(Vitaly Mutko)是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成员,他本人也参加了周二的会议。

  自1930年第1次举办世界杯开始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国际足联只允许了一次联合申办世界杯的情况,而墨西哥在这期间举办了1970年和1986年的世界杯。

  前国际足联领导层曾誓称“不会重复”2002年联合举办世界杯的经验,但去年获得国际足联领导人职位的因凡蒂诺对联合举办世界杯持开放态度。

  国际足联的目标是在2020年5月决定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尽管在今年5月在巴林召开会议后这个日期还可能改变。

  在被问及如果有3个国家愿意联合申办世界杯,世界杯的申办进程是否会加快,因凡蒂诺说:“现在讨论还为时过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