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蔡慧康尹鸿博错失良机 国足0-2不敌冰岛

2017-01-10 21:57: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国足比赛中

  国足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首届中国杯赛事在广西南宁揭幕,中国男足0-2负于冰岛队。中国队在前60分钟比赛时间内形成优势,但未能把握住得分机会;冰岛队换将调整后在比赛后段打入2球。

  中国杯赛事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在理论上为中国队提供了同强队交锋、争取国际排名积分的好机会。对于里皮刚刚接管教鞭的国足来说,借本届赛事检验、选拔球员更有意义。中国队由蔡慧康、曹赟定、毛剑卿等中超本土骨干领衔首发阵容,在中甲踢球的年轻球员邓涵文也进入首发。此番来华的冰岛队由数位参加了去年欧洲杯的球员领衔,球队招入多位年轻球员,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希望能通过本届赛事为国家队选员。

  “国际A级赛”并“选拔球员”的氛围下,双方在开场后均迅速体现出积极且严谨的态度,冰岛队展示出了自中场展开强硬拦截的特色。随比赛深入,毛剑卿、尹鸿博等人接连带动中国队在左路展开冲击。与中国队寻求快速传递配合的思路形成对比,冰岛队防转攻后不断通过快速长传发动进攻。第8分钟,邓涵文在追防对手时因持续拉拽的动作领到黄牌。

  第14分钟,冰岛队左路快速传中打到中国队防线身后,西于尔兹松禁区左侧起脚攻门,及时倒地封堵的高准翼将球挡出。这次攻势后冰岛队气势提振,个人拿球、传球频率以及前场投入人数等环节都有所提升,一时掌控了比赛主动权。

蔡慧康头球

  蔡慧康头球

  第19分钟,中国队在前场由惠家康与毛剑卿相继抢断,尹鸿博禁区前攻门被封堵后,毛剑卿强突赢得角球,角球攻势中蔡慧康头球攻门形成威胁,守护在立柱附近的斯马拉松将球挡出。本届中国杯赛事,蔡慧康被里皮委任为中国队队长。中国队就此展开持续冲击,尹鸿博与曹赟定在右路形成巧妙配合,惠家康的前插也给冰岛禁区施加了压力。第26分钟,尹鸿博左侧抽射被封堵,毛剑卿底线前小角度攻门划过门前。

  在中国队压制下,冰岛队展开顶防的位置已从中场后撤至30米区域。中国队的表现提振了球迷,现场喝彩与惊呼声不断。第30分钟,范晓冬为中国队赢得左路任意球,尹鸿博快速传中,前点冲抢的毛剑卿飞身头球顶偏。

尹鸿博破门

  尹鸿博破门

  第33分钟,中国队形成开场以来最具威胁的攻势:曹赟定在左路突然送出斜传,回撤接应的毛剑卿顺势将球过渡入禁区,尹鸿博快速前插,禁区左侧攻门被门将挡出。这次攻势中,曹赟定的发起、毛剑卿对对手防线的拉扯牵制、尹鸿博快速插入对手防线空档等内容都体现的非常清晰。

  上半场后段表现有些沉寂的冰岛队在第38分钟突然形成攻门,比加尔纳松左路内切后低射,池文一快速侧扑将球没收。2016赛季,池文一是中超扑救王。半场结束前,惠家康在右路的快速前插为中国队赢得角球,中国队角球数量已是5-1。身背黄牌的邓涵文也在攻防两端不断表现,他在右路内切后攻门打高。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中国队用胡人天换下毛剑卿。位置有所提前的曹赟定在左路连续策动传中攻势,冰岛防线解围不远,邓涵文通过快速前插抢得落点,但他攻门未踢正部位。中国队冲击频率与力度均显提升,冰岛队也努力策动连续冲击,防守中的硬度更在放大,尹鸿博的面部被斯维里松重重撞到,尹鸿博一时倒地不起。中国队也在体现硬度,蔡慧康连有上抢,邓涵文在持续的一对一攻防中也体现了对抗与卡位能力。

  场上攻防节奏加快,在冰岛队通过边路传中、中路抢点做球形成快攻后,中国队也在第56分钟形成快打,曹赟定右路斜传禁区,胡人天前插中失去重心,他用胸口将球撞向球门,冰岛门将哈德多松将球拦截。片刻后冰岛队又形成中路快攻,高准翼在禁区内做出关键拦截。

  双方的换人调整也形成对峙,中国队用陈中流换下尹鸿博,冰岛队则针对被中国队不断冲击的右后卫位置进行调整,也换上了高大攻击手芬博加森。

冰岛打破僵局

  冰岛打破僵局

  比赛进行一小时后,中国队的控球率达到61%。但冰岛队在第64分钟率先取得入球:冰岛队左路斜传中国队禁区,斯维里松停球转身并摆脱杨善平的动作一气呵成,他的攻门被池文一奋力扑出,芬博加森在后点补射攻破空门。中国队迅速换将,柏佳骏换下邓涵文,老将范晓冬从左后卫位置移至右后卫,柏佳骏担任左后卫。现场球迷也提高了为中国队加油的助威声。

  中国队在边路与中路渗透中坚持快速传递,但攻击端缺乏支点的问题很醒目。本届赛事商定每场比赛每队有6个换人名额,双方均不断调整,中国队又相继派出汪晋贤以及在日本J2联赛踢球的年轻球员王靖斌。

冰岛扩大比分

  冰岛扩大比分

  中国队难以制造出威胁攻势,而冰岛队利用反击多次制造威胁,池文一连有精彩扑救。第88分钟,冰岛队终利用快速反击将比分扩大: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的机会,冰岛队中场得球后由芬博加森分球到左路,替补出场的阿隆-西于尔兹松内切调整后施射破门。最终中国队0-2负于冰岛。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22-池文一;13-邓涵文(第65分钟,2-柏佳骏)、5-杨善平、6-高准翼、4-范晓冬;21-惠家康(第72分钟,20-汪晋贤)、11-尹鸿博(第57分钟,18-陈中流)、8-蔡慧康、15-池忠国、19-曹赟定(第80分钟,7-王靖斌);9-毛剑卿(第46分钟,10-胡人天)

  冰岛队:1-哈德多松;2-萨尔瓦松、3-克里斯丁-扬森(第59分钟,20-博达瓦尔松)、5-弗约鲁松、14-阿纳松、18-比加尔纳松(第76分钟,17-卡尔森)、8-伯格曼-西于尔兹松(第89分钟,21-古德明德松)、10-斯维里松(第73分钟,7-阿隆-西于尔兹松)、6-帕尔森、11-斯马拉松(第59分钟,9-芬博加森)、22-马尔-奥马尔松(第89分钟,4-西德格尔-奥马尔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