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踢了半场好球实属不易

2017-01-11 16:14: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进行的首届中国杯足球赛揭幕战,中国队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场以0-2不敌冰岛队。对于本场比赛,《人民日报》也撰文评论道,中国队踢了半场好球的表现已属不易。

  在去年夏天进行的欧洲杯比赛中,英格兰队、葡萄牙队等世界足坛豪强面对冰岛队时吃尽苦头,在场面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却被后者抓住仅有的一两次反击机会而一击致命。1月10日,在广西南宁的绵绵细雨中,中国男足也体会到了那些强队的感觉。

  “占据主动”和“比赛失利”用于形容中国队的比赛时,后者频频亮相,前者却是难得一见。但在同冰岛队的比赛后二者同时出现,更值得一提的却是“占据主动”。

  里皮执掌中国队教鞭后,两场比赛难求一胜,但从比赛的场面看,“以我为主”“主导比赛”的思想却已成功灌输给了国家队球员。中国队的主动出击,一度令身为欧洲杯八强的对手有些措手不及。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处于联赛休赛期的中国队开始暴露出体能与状态上的劣势。

  在征战中国杯的23人大名单之中,有10多人此前从未代表中国男足出战,其他3支球队也均未派遣一线阵容参赛,克罗地亚队是一支“青年军”,智利队同样有多名主力缺阵,相比之下,阵中包括多名欧洲杯参赛球员的冰岛队,已经算是阵容相对齐整的一支。

  当日,有2.3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在雨中为中国队呐喊助威。目前,无论对手有多少主力参赛,对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都是做好自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