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媒:中国本土球员水平十分糟糕 青训更是差劲

2017-01-11 16:11:00 来源: 新苏黎世报 作者: 写道

瑞媒:中国本土球员水平十分糟糕 青训更是差劲

  瑞士老牌纸媒《新苏黎世报》近日撰文写道,虽然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拒绝了欧洲顶级豪门尤文的邀请,选择加盟了天津权健(签约3年,年薪超过1亿元人民币),但这一转会在世界足坛毫不重要,因为天津权健是一家没有历史和名头的中国俱乐部,中超联赛的水平也远远低于日本和韩国等其他亚洲国家的联赛。

  不仅如此,还有中超球队甚至以天价向C罗等球星报价,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的一些俱乐部也落入中国人手中,当地官员和球迷也都担心球队被中国人掌权。

  然而中国离实现目标还非常非常遥远,他们的国内联赛和本土球员的水平十分糟糕,可能只有5名中国人能够赶上欧洲顶级联赛中等球队球员的水平。中国还没有瑞士那样的业余联赛,更不用说系统的青训工作,而几起巨额转会和几个大球星还远远不能让中国成为足球大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