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动起来 > 健身小贴士

五种家中休闲健身法

2011-04-22 15:35:00    作者:   来源:瑞丽女性网  

  经过一天的辛劳,回到家中,许多人首先希望的当然就是休息。但如果整天都没有进行健身运动,回了家就坐着、躺着,那么,你的心血管功能就会逐渐减弱,身体各种器官功能也会受到牵连而下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以至越来体力越差,健康水平下降,就会步入亚健康状态,甚至患病。有人说,家务事也不少,不用做健身运动了。但家务事只是一种有氧活动,它不足以替代有氧训练。由此,建议你试一试用健身运动的“家中休闲餐”,来进行一点弥补。

 

马步洗涮可预防腰肌劳损

 

  1.马步洗涮——增强大腿和腰肌力量,可预防腰肌劳损

  多年来,我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做家务时,凡是遇到在池子中洗洗涮涮之事,一般都会自然采用高位马步站桩的动作,体会到它的好处大致有:增强大腿和腰肌力量,可预防腰肌劳损。另外,腰椎骨关节病的患者,需要避免突然或长时间弯腰,他们在家中洗洗涮涮时,采用这个动作也可以起到护腰的作用。动作要领是,双腿自然分开,膝关节弯曲成135°左右,轻微挺胸收腹即可。

杨凯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