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男单逐鹿
站内搜索:
8大逆转释乒球魅力 惊心动魄与深仇大恨属谁
2007-05-28 09:27: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北京时间5月27日,随着中国乒球军团再度包揽五金,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宣告完美落幕。虽然不是爱琴海的神话与丹麦童话的国度,萨格勒布这个中欧历史名城还是上演了一幕幕堪称神奇的逆转。一切过后,一切关于逆转与被逆转的江湖传说,还让我们痴迷不已。

  1、最惊心动魄逆转 王励勤4-3马琳 男单决赛

  本次世乒赛分量最重的冠军竟然都是以逆转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归属,郭跃逆转李晓霞赢得漂亮,而王励勤逆转马琳则更是来的惊心动魄。是队友也是对手、各自的世界排名总是第一第二的你追我赶,世乒赛的最高决战赛场,最考验人的意志和精神。王励勤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只要马琳再拿下一局,王励勤就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大力就是大力,半决赛苦战柳承敏之后,与队友马琳的比赛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大逆转。从1比3到4比3,王励勤做到了!

  2、最漂亮的逆转 郭跃PK李晓霞 女单决赛

  5月26日的女单决赛赛场,李晓霞与郭跃两名新生代球员争夺世乒赛后座,先下一城的李晓霞前四局打成3比1,只要再拿下一局,胜利就是属于他的了。陷入绝境的郭跃神勇再现、连扳3局,生生将快步入他人怀中的奖杯夺了回来。李晓霞的叹息“曾感觉冠军已经是我的了……”郭跃的逆转,干净利落。

  3、最艰苦逆转 高宁PK水谷凖 男单第三轮

  高宁是新加坡的男单第一人,而水谷凖则是日本男单的年轻选手。在他们遭遇的男单第三轮的比赛中,水谷凖在前三局取得3比0的领先,详细比分分别是13-11、11-5和14-12,两人的竞争激烈可见一般,也正因为这样才能更打击士气。老辣的高宁硬是不信邪,随后四局竟能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连扳4局,最终以4比3的成绩傲然晋级。

  4、最意外的逆转 马龙PK朱世赫 男单1/8决赛

  一个是中国乒乓军团直通萨格勒布表现最佳的新星,被看重的国乒新生代;一个是自巴黎世乒赛后再难有亮眼表现的韩国削球手,男单的1/8决战中,中国小将马龙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上演翻盘,2比4被淘汰出局,不能不让人大呼意外。

  5、最意料之中的逆转 施特鲁泽PK内库拉 女单首轮

  来自罗马尼亚的内库拉和来自德国的施特鲁泽之间的这场逆转是最情理之中,虽然德国人已经是36岁的老将,但姜还是老的辣,曾获得乒球欧锦赛女单女双双料冠军的她在与内库拉的首轮较量中虽然以0比2落后,但还是轻松的以4比2完成逆转。实力与经验的占优,这场逆转,最意料之中。

  6、最深仇大恨的逆转

  日本女单本次世乒赛除了高中生石川佳纯之外,还有三员大将:福原爱、平野早矢香和福冈春菜。后两名选手本次世乒赛的出局路数如出一辙。女单第二轮,福冈春菜在2比0的大好优势之下,被罗马尼亚人多迪恩连扳4局翻盘。平野早矢香与其同病相怜,第三轮遭遇罗马尼亚的萨马拉,也是从2-0到被2-4逆转淘汰出局。两名选手都被罗马尼亚选手逆转也就罢了,日女单头号、在中国经历两年乒超磨砺的福原爱在第三轮,被多迪恩4比0横扫出局。日本女单和罗马尼亚女单之间的梁子,因为这两场逆转和一场横扫而更加有了深仇大恨的味道。

  7、最锋芒毕露逆转 李佳薇/王越古PK李恩姬/金贞弦

  新加坡的李佳薇/王越古组合是强强联手的典范,而韩国也同样期待从双打取得突破的他们派出李恩姬/金贞弦组合。韩国组合开局便取得2比0的领先,第二局打出12比10的高分拿下。李佳薇/王越古不甘示弱的连扳三局,最终在决胜局中以16比14的比分拿下。两对实力组合最针尖麦芒的较量。

  8、最黯然的逆转 中国混双组合雷振华/丁宁和许昕/郭焱

  本次世乒赛中国总共派出7对混双组合参战,除了三对老搭档最终闯进4强之外,4对新人搭档无一不倒在八强外。其中雷振华/丁宁和许昕/郭焱组合的落败最让人黯然神伤:雷振华/丁宁1/8决赛遭遇韩国组合朱世赫/朴美英,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4比3完成逆转;许昕/郭焱也是在1/8决赛时倒在队友邱贻可/曹臻拍下,3比1领先的他们再拿下一局就能完成比赛晋级,却被经验更为丰富的邱贻可/曹臻三局狂飙逆转成功。

  (黯然)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男单逐鹿] 文章导读
·国外记者关注王励勤绯闻 与赵薇拍照...
·揽五冠国球之幸乒球之悲 中瑞对抗令...
·马琳至亲跳楼自杀 钢铁男儿发布会洒...
·三大关键确立世乒坛地位 小将张扬新...
·三大事件奏不谐之音 胶水门禁赛门引...
·世乒:飞腾的心悲情的泪 幻影王者无...
·海外兵团综述:女单乏善可陈 单双打...
·世乒赛妙语:真正男人的拥抱 大哥就...
·五大战役奠定根基 国乒包揽神奇这样...
·六悲情人竟有四巨星 男女单一号皆留...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