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男单逐鹿
站内搜索:
世乒赛妙语:真正男人的拥抱 大哥就是大哥!
2007-05-28 09:34: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醉卧沙场君莫笑, 古来征战几人回。”词中的豪气冲霄的英雄气概,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自然无从体味。不过,没有硝烟的世乒赛战场,无论成功或者失败,健儿们的话,也透出自己心中的无畏的气概;

  1、最淡定的夺冠感言

  “感觉跟以前拿冠军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曾感觉冠军是我的……”

  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王者之争进行得跌宕起伏,最终,心态放的更平稳的郭跃以4比3完成逆转首度封后。赛后手捧盖斯特杯的郭跃在面对记者追问的时候淡然的说道:“感觉和以前拿冠军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心态的淡定平和可见一斑。被逆转的李晓霞则泪洒疆场,谈及比赛,她说“3比1领先的时候,我自己都感觉冠军已经是我的了。一刹那出现那个情绪之后,心态就很难再重新控制了,技术和心态上的考虑都没有之前细。”

  成败真的就在一瞬间,拿一瞬间的念头,决定了整场比赛的成败,也决定了随后的一切。

  2、华丽转身 最简单的愿望

  “总算是完成了我自己赛前制订的目标,几天比赛下来,没有输给外国人……”

  5月26日的女单半决赛,世乒赛三冠王以1比4不敌队友、年仅19岁的李晓霞,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世乒赛女单赛场的征战。在面对记者的时候,这位王者淡然的一席话更像是一种传承:“总算是完成了我赛前制定的目标,几天比赛下来,没有输给外国人……”其实远没有王楠说的那么轻松,“几天的比赛下来”,几天的比赛,天天都是5、6场高强度的激烈交锋。如今的王楠,不再有鼎盛时期的睥睨天下的霸气,更像是内功最为深厚的高手,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高贵与气度。

  3、姚彦的小女子般的天真

  “……我好像还听到施指导(施之皓)在场外喊,是不是我幻觉啊?”

  5月25日的女单赛场,首次参加世乒赛的中国小将姚彦面对中国香港选手林菱。虽然在2比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将局分扳成3平,但是在决定胜负的决胜局比赛中,两人一直达到10比10平,而此时主帅孔令辉手中已再无请求暂停机会。年轻的姚彦与对手苦战,并最终以16比14拿下。获胜后的姚彦说:“今天打到后来我感觉身体都有点控制不住了,脑子里的意识还在,可是脚和手好像有点不听使唤……我好像还听到施指导(施之皓)在场外喊,是不是我幻觉啊?”一席话,暴露了小女孩的天真与拼劲。

  4、最豪迈的拥抱

  “最后一个球打完,我和马琳拥抱到了一起。这是属于一个真正男人的拥抱……”

  5月27日,奥运会冠军组合马琳/陈玘最终击败对手王励勤/王皓首度世锦赛封王,成为中国第四组奥运会冠军与世锦赛的双冠王。赛后的陈玘在自己的世乒赛日记中说:最后一个球打完,我和马琳拥抱在了一起。这是属于一个真正男人的拥抱,一个属于胜利的拥抱,一个汗水与信任在一起的拥抱。赛后张开双臂的两人与脸上欣喜放松的表情,让人感动。

  5、大哥就是大哥!

  “幸亏王励勤经验比较丰富,后面都是他把我给拉回来,大哥就是大哥!”

  同样面对岸川圣也/水谷隼,马龙/郝帅的胆怯和稚嫩暴露无遗,王励勤/王皓虽然也有受挫的时候,但始终保持着八面威风的霸气。特别是“上海一哥”王励勤,他的台内小球处理得很果断,即使在危险的时候,脸上也带着淡定的笑容。

  赛后的王皓说:“前三局我们发挥得比较正常,所以才能3比0领先。第四局开始对手拼得比较凶,我们有些保守,所以被他们追了两局。应该说这对日本选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毕竟他们刚刚淘汰了郝帅和马龙。被他们追回的那两局,我感觉自己打球都有点不自信了。幸亏王励勤经验比较丰富,后面都是他把我给拉回来,大哥就是大哥!”

  6、“当你走向领奖台的时候,一切要从从零开始”

  国乒不败的箴言,就是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萨格勒布世乒赛以中国军团包揽全部5金结束。赛后的蔡振华总结世乒赛的时候表示中国队已经进入新的辉煌时期,但又重新提起这句“当你走向领奖台的时候,一切要从从零开始”。不仅对于团队来说,对每名运动健儿来说都是这样。

  (黯然)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男单逐鹿] 文章导读
·国外记者关注王励勤绯闻 与赵薇拍照...
·揽五冠国球之幸乒球之悲 中瑞对抗令...
·马琳至亲跳楼自杀 钢铁男儿发布会洒...
·三大关键确立世乒坛地位 小将张扬新...
·三大事件奏不谐之音 胶水门禁赛门引...
·世乒:飞腾的心悲情的泪 幻影王者无...
·海外兵团综述:女单乏善可陈 单双打...
·世乒赛妙语:真正男人的拥抱 大哥就...
·五大战役奠定根基 国乒包揽神奇这样...
·六悲情人竟有四巨星 男女单一号皆留...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