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男单逐鹿
站内搜索:
五大新人:国乒双姝绽放 韩欧各有新星升起
2007-05-28 09:25: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评论]

  世乒赛总是一个新人辈出的舞台,当年孔令辉20岁初登世乒赛赛场就获得男单冠军,王楠19岁处子秀拿到女单银牌,都书写了世乒赛历史上的一段佳话。与这些前辈们相比,本次世乒赛并没有如此强悍的新人涌现,而中国之外的新人们,更是普遍缺乏亮点。

  姚彦

  姚彦可以说是中国军团本次比赛的最大惊喜,这位来自上海的小姑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都让我们有理由对她的未来充满期待。用蔡振华的话来说,姚彦“有希望在三五年后成为中国乒坛领军人物。”

  其实在出征萨格勒布之前,姚彦身上已经汇集了很多奇迹——她从二队升上一队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第一次参加队内选拔赛就能顺利入选,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能打单打。能一路扶摇直上走到今天,无论对姚彦本人还是孔令辉而言都已足够惊喜。

  但是这些显然不能让姚彦满意,在本次比赛中她前两轮都以4-0横扫对手,第三轮面对前国手林菱,姚彦与对手打满7局,最终在决胜局10-8领先,却被对手追平,几番周折之后姚彦以16-14拿下决胜局。这样的比赛一方面展示了小姑娘的心理承受能力,一方面也是对她成长一种极为重要的经历。打球肯动脑筋,悟性高,又有名师指点,姚彦的前途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就看她如何把握了。

  彭陆洋

  彭陆洋与姚彦有所不同,她2006年已经是全国锦标赛的女单冠军,还在十运会上与李晓霞合作拿到过女双冠军,但之前彭陆洋并没有机会参加世乒赛。这一次乒乓球队内直通萨格勒布的选拔赛给了彭陆洋机会,而她也牢牢把握住了这个机会,两次选拔赛一次第三,一次第四的成绩,仅次于张怡宁和郭跃。

  世乒赛开赛后彭陆洋的表现仍然稳定,前两轮都以4-0轻取对手,第三轮她遭到香港选手姜华珺的顽强抵抗,但是与姚彦一样,彭陆洋显示了自己关键时刻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决胜局以11-6将对手击溃。随后彭陆洋又以4-1终结了韩国李恩姬的黑马之旅。

  与姚彦不同,彭陆洋是1986年出生的选手,今年已经21岁,这个年龄如果还无法打出更好的成绩,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中想有出头之日将会很难,彭陆洋未来的道路走向何方,仍然显得扑朔迷离。

  李恩姬

  在略显平淡的本届世乒赛上,李恩姬的出现让人们眼前一亮,首轮战胜印度选手并不出彩,但接下来的两轮李恩姬开始发挥实力。如果说次轮打败克罗地亚老将鲍罗斯还不算什么的话,第三轮4-1大胜李佳薇着实让人吃惊不小。

  李佳薇是今年来中国女单最大的敌人之一,但是全场比赛竟毫无机会,郁闷至极的李佳薇在赛后表示,“哪方面都感觉不爽”。能把新加坡一姐打成这样的,除了中国选手还是相当罕见。

  韩国女单近年来下滑十分明显,玄静和之后再无可与中国一争短长之人。其后的柳智惠、朴静爱、石恩美、李恩石等人,始终打不出来,上届淘汰王楠的文炫晶,近两年也呈现昙花一现之势,未来的韩国女单大业,也许就将着落在李恩姬头上。

  李政三

  首轮李政三对上普里莫拉茨之时,不知韩国队内是否为这位小将捏了一把汗,起码在韩国队之外的人们看来,李政三将凶多吉少,但是李政三却干净利落的淘汰了这位昔日的欧洲三虎之一,黑马之姿初显。

  其后的第二轮,李政三4-3力克俄罗斯的弗拉索夫,能从2-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拿下比赛,李政三的神经也足够坚韧。如果不是在第三轮提前遭遇队友柳承敏,李政三的世乒赛之旅也许仍将延续。从另一方面来看,柳承敏目前的癫狂状态下,连波尔都难以取下一局,李政三的实力也可见一斑。

  虽然单兵作战能力尚显稚嫩,但李政三的出现却让韩国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上的排兵布阵选择余地大了不少,以柳承敏为主打,辅以吴尚垠、李廷祐、李政三,韩国队可以向中国叫板的底气又将增添几分。而在改双打为团体的奥运会上,李政三也并非全无机会。

  奥夫查罗夫

  虽然此人在本次比赛中并没能走得太远,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早遇到马琳的缘故,事实上他在比赛中也给马琳制造了不少麻烦。第一局奥夫查罗夫一度以9-7领先,却被马琳连下四分,第二局德国小将更是以9-6领先,但却遭到马琳连扳五分,随后的两局比赛,比分也都相当接近。

  从比赛的过程看,奥夫查罗夫的经验还相当欠缺,但是在刘国梁的眼中,这已经是一个值得注意的对手,虽然短时间内还难以达到波尔这种程度,但将来却很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一大威胁。刘国梁已经表示,将对奥夫查罗夫重点关注。能受到中国队的重点关注自然是外国选手的荣幸,但也很有可能是一种不幸,早早登上“黑名单”的奥夫查罗夫的未来究竟如何?也许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我们就能看出些端倪。

  (Raducan)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男单逐鹿] 文章导读
·国外记者关注王励勤绯闻 与赵薇拍照...
·揽五冠国球之幸乒球之悲 中瑞对抗令...
·马琳至亲跳楼自杀 钢铁男儿发布会洒...
·三大关键确立世乒坛地位 小将张扬新...
·三大事件奏不谐之音 胶水门禁赛门引...
·世乒:飞腾的心悲情的泪 幻影王者无...
·海外兵团综述:女单乏善可陈 单双打...
·世乒赛妙语:真正男人的拥抱 大哥就...
·五大战役奠定根基 国乒包揽神奇这样...
·六悲情人竟有四巨星 男女单一号皆留...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