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网摘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首页 综合体育 足球资讯 篮球天地 秀色体坛 八卦图文 体育幽默 大话足球 体坛明星 评论 论坛 鲁能征战2007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体育>体育专题>49届世乒锦标赛>男单逐鹿
站内搜索:
梦起之地神话再现 国乒3度揽5单项冠亚军
2007-05-28 09:03:00 作者: 来源:新浪体育
柳承敏搏杀失误,世乒赛卫冕冠军王励勤4比3艰难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提前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评论]

  柳承敏搏杀失误,世乒赛卫冕冠军王励勤4比3艰难击败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提前包揽了五个单项的全部冠亚军,虽然男单和女双的冠军还没有最后出炉,但一个新的无敌之师已经矗立在萨格勒布,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三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而囊括五枚金牌,则是历史上的第六次。

  26年前,同样是在前南斯拉夫土地上,中国乒乓球队创造了一个神话般的纪录,包揽了诺维萨德第36届世乒赛全部五个单项的前四名,同时还捧起了男团和女团两座冠军奖杯,掀开了中国乒乓球队对世界乒坛统治的开始。当时郭跃华和蔡振华分享了男单冠亚军,童玲和曹燕华则帮助中国队将女单金银牌收入囊中,男双、女双和混双冠亚军分别是李振恃/蔡振华和郭跃华/谢赛克、张德英/曹燕华和童玲/卜启娟、谢赛克/黄俊群和陈新华/童玲。

  今天,新一代的乒乓国手们回到了前南土地上,并且再一次囊括了全部五个单项的冠亚军,王励勤与马琳会师,郭跃击败李晓霞首度夺得女单冠军,奥运冠军马琳/陈玘击败王励勤/王皓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五对奥运、世乒赛男双双冠王,混双王励勤/郭跃战胜马琳/王楠卫冕,而女双决赛,也将在王楠/张怡宁和郭跃/李晓霞之间进行。这是中国乒乓球队21世纪第一次书写这个惊人的纪录,一年之后的第49届团体赛上,中国乒乓球队能否顺利捧起斯韦思林杯与考比伦杯呢?如果实现这个目标,那么他们将真正与36届世乒赛的前辈们一同被冠以“无敌之师”的美名,被载入乒乓史册。

  上次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五个单项冠军是在1999年的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上,刘国梁和马琳、王楠和张怡宁、孔令辉/刘国梁和王励勤/闫森、马琳/张莹莹和冯喆/孙晋帮助国乒第二次创造这个壮举。唯一留下的遗憾是,在男团决赛中,中国男队不可思议地2比3败在了瓦尔德内尔领军的瑞典队手下,在小球时代的最后一次世乒赛中失去了斯韦思林杯。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团金牌的失去,也让这次囊括失去了些许光辉。

  除了这三次包揽全部五次冠亚军外,中国乒乓球队还有三次包揽全部五个单项的金牌,分别是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男单孔令辉、女单邓亚萍、男双王涛/吕林、女双邓亚萍/乔红、混双王涛/刘伟)、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男单王励勤、女单王楠、男双王励勤/阎森、女双王楠/李菊和混双秦志戬/杨影)、2005年第48届上海世乒赛(男单王励勤、女单张怡宁、男双孔令辉/王皓、女双王楠/张怡宁和混双王励勤/郭跃)。

  不过,在这三次世乒赛中,中国队一共丢掉了三枚银牌,天津世乒赛上跨国组合普里莫拉茨/萨姆索诺夫获得了男双银牌;大阪世乒赛韩国组合吴尚垠/金茂校则获得了混双银牌;上海世乒赛唯一旁落的亚军是男双,德国组合波尔/苏斯虎口拔牙。

  从1959年容国团帮助中国乒乓队夺得首枚世乒赛金牌至今,中国乒乓球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而这个历史还将继续延续下去。

编辑: wyf
 
 [发表评论  ]
 图片新闻 >>
更多>>
 [男单逐鹿] 文章导读
·国外记者关注王励勤绯闻 与赵薇拍照...
·揽五冠国球之幸乒球之悲 中瑞对抗令...
·马琳至亲跳楼自杀 钢铁男儿发布会洒...
·三大关键确立世乒坛地位 小将张扬新...
·三大事件奏不谐之音 胶水门禁赛门引...
·世乒:飞腾的心悲情的泪 幻影王者无...
·海外兵团综述:女单乏善可陈 单双打...
·世乒赛妙语:真正男人的拥抱 大哥就...
·五大战役奠定根基 国乒包揽神奇这样...
·六悲情人竟有四巨星 男女单一号皆留...
 秀色体坛 >>
更多>>
 香车美女 >>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