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8-04-23 14:27: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4月22日,由舞钢市人民政府、平顶山市体育局主办,舞钢市体育局、旅游局、深圳市悦动阳光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悦动全球-2018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舞钢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跑。

  本次赛事设全程组(42.195KM)经典环湖组(24KM)和5公里迷你组,共三个组别,吸引了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8个国家的26名外籍选手以及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的马拉松选手和爱好者共5176人报名参赛,参赛的选手中不仅有七十多岁的老者,还有七八岁的小朋友。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全程男子组前三名全部被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摘得,成绩分别为2小时24分57秒,2小时28分02秒和2小时35分09秒。

  全程女子组冠军同样被来自肯尼亚的普莉特以2小时57分34秒的成绩摘得,来自舞钢本土的选手袁桂以2小时58分37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组亚军,季军归属埃塞俄比亚选手拜卡莉成绩为3小时02分56秒。

  据了解:今年也是舞钢市连续第三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今年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升级增加了全程组,新修了全马赛道,全马赛道环绕龙泉湖、凤鸣湖等景点,赛道沿途补给点,有舞钢特色美食为参赛选手补给。参赛选手奔跑在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绿道上,美景、美食、文化与马拉松精神巧妙的交融在了一起。

  本次赛事也得到了当地公安、医疗以及众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为确保赛事圆满举行,医疗保障组还特别安排直升机为本次赛事全程保驾护航。

  舞钢,一座年轻的现代化工业生态旅游城市。面积645.67平方公里,人口34万。地处暧温带向北亚热带过渡区,属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9℃。

  独特的地理优势、美丽的自然风光加上热情好客的舞钢人民,相信舞钢国际环湖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当地体育事业的更好发展也必将有力拉动舞钢市体育加旅游产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张俊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