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 > 田径赛场

刘翔:已完全摆脱脚伤困扰 只要可以一直跑到2015

2011-08-22 10:11:00    作者:朱轶   来源:东方早报  

关键词: 刘翔师徒 脚伤 比赛 姚明 微博
[提要] 本周四启程前往韩国备战大邱世锦赛 接受早报独家专访直面伤愈后最重大挑战  姚明的转型很成功。东方早报:现在你和耐克公司的伍兹、乔丹、科比这些运动巨星一样,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系列产品。

  早报记者 朱轶

  本周四启程前往韩国备战大邱世锦赛 接受早报独家专访直面伤愈后最重大挑战

  姚明的转型很成功。我现在状态也不错,我还是会继续跑下去。

  2015年世锦赛,只要我可以跑,我就会去参赛。至于退役后从事什么?我并没有考虑过。说到底,我到现在一点都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更不用提退役后的规划。既然离退役还远,那么做什么规划都不实际。我觉得只有真正到那一天,我才会去静下心考虑这一切。

  ——刘翔

  8月25日(本周四)刘翔师徒就将启程前往韩国参加大邱田径世锦赛,这是他伤愈复出后参加的最重要赛事,也是检测自身实力能否重回巅峰的最重要风向标。昨天,在耐克运动汇的间隙,刘翔接受了早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虽然,飞人一直说自己早已过了特别在乎胜负的年纪,但他依然表示力争在大邱的比赛中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已完全摆脱脚伤困扰

  东方早报:师傅说通过最近的训练,后半程持续能力已经恢复到过去的水平了。

  刘翔:其实之前也没说的那么严重。对运动员来说,不是每场比赛都会尽全力的,因为每场比赛的重要性都不同。

  东方早报:现在师傅认为起跑八步改七步,随着步幅的不同,你还需要在节奏的连贯性上下工夫。采用七步上栏技术已经有半年多了,你觉得最大的困难在哪里?

  刘翔:最大的困难就在于习惯,毕竟八步上栏我练了很多年,现在完全改变了。我需要改变,也必须重新去适应这样的改变,但我相信这些都没问题。

  东方早报:脚的情况怎么样了?最近的大运动量训练后还会有酸胀感吗?

  刘翔:脚早就没问题了,亚运会的时候就恢复了。请大家放心。

  东方早报:今年你已经跑出了13秒的成绩,又采用了全新的七步上栏技术,重新吊起了大家的胃口。随着世锦赛、奥运会的临近,外界的期待会越来越大,是不是觉得压力又回来了?

  刘翔:我觉得没有任何压力。对我来说,压力并不存在,我就是专注于我自己。我现在就是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比赛也算不上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没有任何遗憾。

  东方早报:你也说随着年龄增长自己越来越成熟,你现在的感受也离不开这些年的经历。从巅峰到遭遇挫折,再到东山再起,这期间你感受最多的是什么?

  刘翔:现在看来,这些都是很好的经历。我觉得一个运动员本来就不可能一帆风顺,需要经历一些起起伏伏。起起伏伏才是一个人真实的故事。

  只要可以就一直跑到2015

  东方早报:你拥有数量庞大的微博粉丝,在微博上也一直很活跃。是不是觉得,你在虚拟的世界中比现实生活中更加自由?

  刘翔:网络也不是那么自由。在微博上说话,也需要仔细考虑,毕竟有这么多人会上网,并不是随便说什么都可以,一言一行都需要注意。

  东方早报:现在你和耐克公司的伍兹、乔丹、科比这些运动巨星一样,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专属系列产品。而且设计中你很喜欢用蓝色作为底色?为什么?

  刘翔:是的,我是中国也是全世界第一位拥有个人专属系列的田径运动员。我很高兴可以把一些想法融入这些跑步系列的产品中。我自己训练中穿的也是自己系列的跑鞋。我的确很喜欢蓝色,因为这让人感到自由、纯净。我也喜欢大地色,因为这象征成熟,我希望这些产品和设计不但帮助人们有很好的运动体验,也能让他们的穿着更加有时尚感。

  东方早报:现在你的好友姚明退役并且成功转型,你也曾说过自己会跑到2015年北京世锦赛,那么对于离开赛场后有没有什么规划?

  刘翔:姚明的转型很成功。我现在状态也不错,我还是会继续跑下去。2015年世锦赛,只要我可以跑,我就会去参赛。至于退役后从事什么?我并没有考虑过。说到底,我到现在一点都没有考虑过退役的问题,更不用提退役后的规划。既然离退役还远,那么做什么规划都不实际。我觉得只有真正到那一天,我才会去静下心考虑这一切。

杨凯

editor

    相关阅读

     
 

> 进入微博<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