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北沧州第五届半程马拉松即将举行

2018-01-31 11:23: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2018年沧州市第五届半程马拉松将于3月25日上午8:00在河北省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门广场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由沧州市体育局、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沧州市长跑协会、沧州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共同承办,沧州蓝天救援队、沧州市中心医院等单位协办。本次比赛项目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本次比赛限报3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人,面向全国各地马拉松选手及爱好者;迷你马拉松2000人,面向沧州本地长跑爱好者。

  

  本次比赛线路继续沿用上届线路,并对个别路段进行优化,更有利于选手发挥创造好成绩。本次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设在开发区管委会南门广场,途经兴业街、开泰街、九河东路、经九路、解放路、经十二路、黄河东路,再绕北京现代工厂周边线路跑一圈,然后沿经九路、九河东路、开泰街、兴业路返回至管委会南门广场结束。半程马拉松比赛采用芯片计时。全程设有三个计时点,分别设在起终点、两个最远端处。迷你马拉松起点在管委会南门广场,沿兴业路、开泰街、九河路至经六路路口原路折返回管委会南门广场结束。迷你马拉松采取手计时方式。

  

 

  本次比赛在往届奖励前30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奖励范围,男、女半程马拉松奖励均前50名。为激励选手创造好成绩,赛事增设半程马拉松成绩突破奖,即半程男子成绩在65分钟以内、女子成绩在75分钟以内,所获奖金翻倍。为激励大众选手的参与,迷你马拉松的前10名也将得到奖励。

 

  比赛沿途将设5个饮水、饮料补给站,提供水、功能饮料、食品等补给,还将精心挑选沧州地方特色食品进入补给品种;安保力量也较去年更强大,投入更加充分的警力与设备,进一步加大安保力度,赛时对比赛道路进行半封闭,确保赛事绿色通道和参赛跑者的安全;在医疗救护方面,将投入3台AED机、3台急救车辆,50余名医疗工作者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志愿服务更多样,组委会招募了以大学生为主的400多名赛事志愿者,全力做好赛前领物、赛中补给、医疗救助、安保交通、赛后拉伸等服务。

 

  沧州地处河北省东南部,因东临渤海而得名,意为沧海之州,有着1500余年的历史。沧州素有"武术之乡"之誉,其民间武术,兴于明,盛于清,至乾隆时,武术之乡已形成,至清末,则声扬海外。沧州吴桥的杂技艺术有很久远的历史。沧州境内有沧州铁狮子、献县汉墓群、泊头清真寺、海丰镇遗址、纪晓岚墓地、献县单桥、聚馆古贡枣园等七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南皮石金刚等26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2个(东光铁佛寺和吴桥杂技大世界),国家2A级景区4 个(盐山千童祠等),景点88处。另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本斋烈士纪念馆、沧州新城规划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沧州狮城公园等。

 

  沧州半程马拉松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高度关注,有效带动了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健康发展,沧州越来越多的长跑爱好者加入到马拉松运动中来。沧州经济开发区做为沧州马拉松赛事的发源地(前四届都是在开发区举办),本届赛事将进一步推动开发区全民健身运动,展示开发区对外开放建设成果,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打造沧州经济开发区靓丽名片。(赵翠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