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里程骑跑挑战赛暨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广东五华举行

2017-11-15 12:31:00 来源: 凤凰网 作者:

  11月12日,“骑跑球王故里,领略客家精彩”为主题的美景里程·广东五华2017骑跑挑战赛暨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在广东梅州五华县盛大举行。该赛事作为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五华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商、企业家及千余名体育爱好运动者的参加。

  早上7时30分,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五华县委书记范宜军、县长吴晖,北京美景天成公司董事长吴华等领导嘉宾,以及近1000名骑跑运动爱好者出席开幕式。范宜军、吴华、陈颖明为赛事开幕鸣枪宣布比赛开始。随后千名运动员正式出发。

图片4.png

  赛事开幕期间,正逢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五华县系列活动举办。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是客属地区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大盛会,是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举措,已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列为2017年全省性重大政务活动。在活动期间,五华县开设分会场举办系列活动,签约一批招商引资项目,推动一批重点项目动工建设或竣工投产。美景里程骑跑两项赛作为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被首次引入,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美景天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美景里程·广东五华2017骑跑挑战赛暨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开赛当天,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商及国内外企业家参加,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运动员如2017年IRONMAN70.3美国世锦赛选手法国籍铁三选手Alexandre,2017IRONMAN世界黄金之星运动员Willett Anna Maxine,台湾张家班姐弟-张婷婷、张家豪,新疆骑手吐尔松江、台湾美女骑手王文君、SETC上海毅力特铁三俱乐部多位会员等多位重量级选手参赛,随着骑跑挑战赛与半程马拉松赛同步发枪响,运动员们热情洋溢,纷纷冲出起跑线。

图片5.png

  赛事共开设骑跑精英组(跑骑跑)、骑跑大众组(跑骑跑)、半程马拉松(21KM)和迷你跑(10KM)四项,总里程数超150KM,赛事奖金总额超过十万元,骑跑精英组和骑跑大众组前20名、半马组前30名获得现金奖励,各完赛者均获得赛事完赛奖牌。上千位赛事运动员参赛,活动现场观赛人员超万人。

  赛事整体赛道设置从五华县城出发,融合了骑跑挑战赛与半程马拉松赛,环绕县城河堤、转水矮车河绿道和益塘水库景区至长布镇老禾仓美丽乡村示范点,两日骑跑赛道总里程数达百余公里,赛道沿途不仅有传统客家民居及美丽风景区,还有美丽乡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两日的赛程里,运动员们在世界球王李惠堂的故乡激烈角逐,在挑战自我,拼搏进取的同时,充分领略了广东五华的秀美风光与工业新城,宜居五华的独特魅力。

图片6.png

  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新疆的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与来自台湾的选手张婷婷分别斩获骑跑挑战赛精英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大陆选手叶朝阳与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安娜·威廉特分别斩获骑跑挑战赛大众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肯尼亚选手科尼利厄斯·科斯基与大陆选手石秀兰分别斩获21KM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12日下午,广东五华县委同步举办“世界客都古村保护与复兴论坛”。邀请多位致力于研究古村落保护与传承的专家,与世界华侨华商企业家们共同探讨,交流关于古村落保护与发展的传承之道。汇聚各方智慧,以古村保护与发展为入口,探讨多方力量参与社会共建的可行模式。为五华县的古村和传统文化保护提供可供借鉴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促进五华县的全面发展。晚上组委会为运动员们及企业家们举办了盛大的具有客家特色的篝火晚会,参赛人员品尝了客家擂茶等传统美食,观赏了精彩的客家文艺表演,感受到浓郁的客家风情。

图片7.png

  2017广东五华骑跑挑战赛的举办,不仅极大的丰富了第五届世界客商大会的内容,同时也向全世界华商华侨及企业家、运动员们展现了一个充满活力,具有文化保护历史使命感的客家之乡。五华县将依托世界客商大会的平台,充分发挥自身县域资源特色,将“美景里程·广东五华2017骑跑挑战赛暨首届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具有客家文化特色的经典体育赛事,全面带动五华县体育、旅游、文化、健康产业落地与经济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