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于8月27日完美落幕

2017-09-22 16:03: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初秋金风吹送满城葵花清香,塞上江南助力公益燃情开跑。2017河套农商银行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于8月27日圆满落下帷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779名跑者感受到了巴城的热情与独特魅力。

  2017河套农商银行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巴彦淖尔市体育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政府承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文化旅游局(体育局)协办,内蒙古欧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国际化、特色化、服务化的马拉松赛事。

  早上8点,在和煦的朝阳中,在湛蓝天空的掩映下,起点中国河套文化博物馆的广场上热闹非凡。发令枪响,全程42.195KM组的2574名比赛选手率先出发;紧随其后的是半程组的4419名参赛者,他们将完成21.095KM的距离。此外,还有6786名跑者参与到8公里迷你跑的队伍中,一起感受奔跑的乐趣,为公益献一份力。

  比赛线路穿过美丽的草原水城,经过黄河湿地旅游区,沿着宽阔平整的沿黄公路前行。一路领略秋的盛情、草原的苍翠、摩天轮的情调、蜿蜒黄河的气魄、清新小城的浪漫和巴城市民的热情。

  马拉松跑者迈出的每一步都坚实有力,这是他们训练汗水的跬积,亦是对胜利的渴望,到达终点是唯一的信仰。最终,经过激励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JAIRUS ONDORA CHANCHIMA以2小时23分22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全程组第一名。

  全程女子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MBI ZINASHWORK YENEW以2小时49秒10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组第一名。中国选手中,张景霞以2小时51分36秒的成绩排名女子第三名。

  2017河套农商银行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可谓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跑步盛宴,并强调文化的凸显、个性的展示和服务的重要。

  组委会在赛道沿途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演,有激昂的马头琴演奏、有唯美的歌舞助兴、还有很多有趣的民间团体,展现了巴城人民的热情,体现了民族文化风采,也为跑者带来有趣的参赛体验。

  赛事对文化本身的重视从奖牌的设计上就可窥见一斑。向日葵花的图案和阴山岩刻的雕琢,既体现了河套文化的悠久含蕴,也表达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为了彰显个性,强调跑步的多元化,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欧神体育热诚邀请内蒙古本土乐队——打玩艺儿乐队,现场为2017河套农商银行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倾情献唱主题曲,并举办主题音乐节。

  今年的巴马更是一场公益之旅。为了让奔跑变得更有意义,为了让更多的西部小孩能够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欧神体育也借此次赛事启动欧神公益计划,报名迷你跑的跑者将会为“西部少儿运动发展计划”和“护花行动”献出自己的爱心。

  当最后一名完赛者踏过终点线,这并不意味着一场马拉松比赛的完结。落幕圆满,但始终铭记每一位在赛道上的人,他们是跑者,也是2017河套农商银行巴彦淖尔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安全保障、媒体记者、摄影团队及所有工作人员。所有的人都秉承着坚守的信念,正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使得我们的比赛熠熠生辉。终点亦是起点,我们心怀感恩,向着更好的明天出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