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马”(中国)系列赛青岛世博园站即将开启

2017-06-09 15:08: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林立的各国建筑、秀丽的湖光山色、四溢的百花奇香……一路跑来尽是风景。慢慢跑马,细细观花,间或收住脚步屏气凝神,仰望世界的风采……我们在这里奔跑,时而激情,时而恬静,共享人与自然的和谐……跑马观花看世界——这或许就是对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的最好诠释,她还有一个非常好听诗意的名字——花马。

  由中国田协、青岛市体育局、体育总会联合主办,萨洛蒙倾情赞助的第一个跨城市、跨领域、跨博览园的A级系列半程马拉松赛事——2017花园半程马拉松(中国)系列赛的赛事首站——青岛世博园站,日前已定下开跑时间,7月2日,随着青岛世博园中的一声发令枪响,本届“花马”系列赛也将正式拉开帷幕。这也将是青岛迄今为止,首个由中国田协主办的A级赛事。

1.png

  世博如画 香溢满园

  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世博园是一个以园艺花卉为主,同时突出青岛特色的花卉博览园,园区绿地覆盖率达到71%,是城市生活圈中难得的“天然氧吧”。夏季的青岛世博园似油彩画,万株鲜花绽放,香溢满园,而这正好完美契合了本届“花马”系列赛当中最重要的主题元素——花,青岛世博园也由此成为系列赛重磅首发地的不二之选。

2.png

  在园中慢跑徜徉,鲜花为伴,世界尽收眼底。本届“花马”系列赛的主题“跑马观花看世界”在青岛世博园当中将展现地淋漓尽致。

  近万人蓄势待发 活动精彩纷呈

  在倾力打造中国最具诗意的马拉松的同时,主办方还力求将本届“花马”打造成一场嘉年华集市,全方位贯彻吃、喝、玩、乐在世园的完美理念。

  精心设计的21.0975km的青岛世博园半程马拉松赛道,蜿蜒盘行,横跨园区,世博园7月的秀美尽收“道”中,恐怕每一位马拉松跑者都无法轻易错过它。

  截至目前,青岛世博园站花园半程马拉松赛事已收到众多来自全国各省市和地区的报名申请,他们当中既有热衷于马拉松赛事的专业选手,也有想亲身体会“花马”乐趣、体验青岛世博园秀美风光的旅游运动达人,还有刚刚经历高考,准备来一场快乐总动员的学子之家……7月2日,他们将从四面八方齐聚青岛世博园,共襄盛举!

  无法错过的还不仅是精心设计的赛道,主办方为各位半马跑者准备的完赛奖牌也是别具匠心。奖牌选用绽放的花朵形状,用以诠释“花马”的由来——绽放的美丽,带着舞动的热情去奔跑。5瓣花朵代表了花马的5个主办方,中间的彩色立体logo像镶嵌的宝石一样,隐含人型,寓意“人在花中跑”。五枚奖牌既可独立收藏,也可用镶嵌的方式组合在一个底座上,便于终极跑者收藏。

3.png

  充满童趣与爱心的Running Together“寻找花仙子”5km系列亲子公益彩妆跑活动,也是主办方为本次“花马”带来的惊喜之一。Running Together是第一个帮助孤独症儿童走出家门参加社会活动而发起的公益体育品牌,本届“花马”与Running Together品牌强强联合,邀请所有父母带上孩子,来“花马”参与一场难得的亲子互动温情之旅,共同寻找花仙子,获取幸福的钥匙。

  每个报名参与“寻找花仙子”活动的家庭,都能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超值“花仙子”礼包,礼包中不仅有精美家庭亲子装,还特别为小朋友准备了花仙子套装;活动现场更有主办方提供的精美贴纸和彩绘服务,让家长和孩子一起美美的寻找幸福。

  主办方还在“寻找花仙子”活动中设计了众多闯关互动环节,增强家庭亲子互动,帮助父母和孩子实现亲子关系的融洽。最终完成赛程的家庭,还将获得由Running Together特别设计的奖牌,每一站赛事的奖牌都拥有自己独特的设计,收集齐所有分站赛事奖牌还可拼接联合为一体,成为家庭共同的荣耀证明。

4.png

  以往,Running Together的重要公益活动都会邀请在各自领域作出过重要贡献的运动员、企业家作为“蓝爸爸、蓝妈妈”出席,陪跑孤独症儿童。著名企业家潘石屹、张朝阳,奥运射击冠军杨凌、中国首位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等著名人士都曾为Running Together站台助威。本届“花马”青岛世博园站的“寻找花仙子”活动也同样会有明星体育大腕加盟活动,主办方透露,他是一位奥运体操冠军,具体是谁还不方便提前透露,届时各位朋友可去活动现场“一睹其真容”。

  活动当天,父母和孩子也可选择成为孤独症家庭的小伙伴“蓝朋友”,陪着他们一起奔跑,培养孩子的爱心,为他们上一堂生动的公益课。

  到目前为止,“寻找花仙子”青岛世博园站活动已收到来自近500个家庭的踊跃报名,青岛市民对于亲子活动的热情以及对于公益的热心,让主办方异常欣慰。

  主办方最后还表示,在首站青岛世博园站的赛事结束后,“花马”将马不停蹄,继续前往济南、北京、重庆、武汉四城;届时,济南园博园、北京园博园、重庆园博园、武汉园博园将接棒青岛世博园“花满香溢”的盛景,继续为所有的“花马”粉丝们带来“半城半湖”、“银杏之秋”、“巴渝古香”和“满城金甲”四大博览园奇景,持续带领大家“跑马看花观世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