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创纪录!巴西队赢球有多燃?困境下胖虎凌空斩,大罗卡卡庆祝

2022年11月29日 15:17
/1

  1 月 29 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巴西队依靠着卡塞米罗在下半场的凌空斩,以 1-0 小胜瑞士,迎来两连胜,锁定晋级淘汰赛的名额,接下来的最后一轮,巴西队迎战喀麦隆,只要不败,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名。巴西队也成为继法国队之后,本届世界杯第二支提前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巴西队除了锁定晋级资格之外,还创造纪录,他们已经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连续 17 场小组赛不败,战绩为 14 胜 3 平,历史首队。同时巴西队前两场比赛让对手的射正次数为 0,是自 66 年有统计以来第二队。

  这场比赛巴西队虽然没有让对手有射正,但还是遇到了瑞士队极其顽强的抵抗,赢球的过程也非常燃:

  上半场瑞士队机会没有获得任何机会,理查利森浪费良机;

  下半场,维尼修斯的维尼修斯破门,但参与进攻的理查利森越位,进球被吹无效;

  瑞士队的门将索默超神,连续做出关键扑救,巴西队遇到难题;

  第 83 分钟,巴西队久攻不下之际终于取得进球,维尼修斯策动进攻,卡塞米罗凌空斩破门,巴西队打破僵局;

  巴西队进球之后,看台上的大罗卡卡庆祝,卡卡挥拳庆祝,大罗鼓掌,卡洛斯一旁的人人击掌,卡福也在现场观战,他们曾经一起率领巴西队拿下了 2002 年世界杯的冠军,当时的举办地也是在亚洲,如今他们一起来观战,也给巴西队带来了好运。这场比赛场边的贵宾席是非常豪华的,有卡卡、卡福、罗伯特 - 卡洛斯、罗纳尔多、西蒙尼、温格、乔治 - 维阿等人。

  比赛结束之后,打进制胜球的卡塞米罗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的数据是:2 次射门 1 次射正,打入制胜进球,传球成功率 85%,4 次拦截,1 次抢断。可以说这场比赛的卡塞米罗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端的表现都很好,他也打进了个人在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有里程碑意义。

  当然巴西队还是要看到问题,缺少内马尔之后,这支巴西队还是有些不足,内马尔很有可能接下来的第三场小组赛也无法出战, 不过如果他能够在淘汰赛回归球队,对于蒂特来说还是很关键的。接下来巴西队的最后一个对手是喀麦隆,打平就可以拿下小组第一名,也期待巴西队的表现。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