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首页 分站 网站导航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手机客户端 用户登录

东京,“玫瑰”来了!——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纪实

2021年04月14日 08:29
/6

  4月1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新华社江苏苏州4月13日电 通讯:东京,“玫瑰”来了!——中国女足征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纪实(上)

  新华社记者

  2021年4月13日下午,苏州奥体中心。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次回合结束,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以总比分4:3淘汰韩国队,拿到亚洲区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女足门票。一年两个月时间,4个对手,5场比赛,新华社记者全程记录了中国女足的征战历程。

  漂泊澳洲 希望未灭

  这是主教练贾秀全带队期间最难的一次海外之旅。中国女足所在的奥运会预选赛B组比赛原定在武汉举行,后因疫情改至悉尼。

  队伍2020年1月29日从布里斯班入境澳大利亚后,接到当地卫生部门通知,需隔离一周。全队被困在酒店的两个楼层,7天不能进行室外训练。无奈之下,姑娘们只能在狭仄的过道里,铺上大毛巾练体能,或者跑楼梯。空气不流通,喘不上气,就练一会,回房间开窗喘一会。

图集热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