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俱杯确认延期 济南这两座球场改造进入“待定模式”

2020-03-18 15:5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郑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18日讯(记者 郑昊)国际足联3月18日官方宣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在中国举办的世俱杯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还需各方进一步研究讨论。而对于济南这座承办该项赛事的城市来说,世俱杯的延期让泉城两座体育场的建设处于了“待定”模式。

  计划周全

  “原本”设想很美好

  2019年年底,中国成为了2021年世俱杯承办国,上海、天津、广州、武汉、沈阳、济南、杭州、大连8座城市成为了该项赛事的承办城市。济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将成为世俱杯比赛球场。而为了让奥体中心顺利完成改造升级,长期将这里作为主场的山东鲁能也要回到省体育中心进行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征战。

  这意味着,无论是奥体中心还是省体育中心,都要面临升级改造的任务——前者是为了世俱杯的任务,后者则是为了迎接鲁能回家。

  按照当时的计划,无论是省体还是奥体都会于2020年春节后迅速动工。省体育中心会于今年4月底之前竣工并投入使用,而奥体中心将于2021年3月底之前完成自己的改造任务。

  同样,按照中国足协之前的赛程规划来看,鲁能先要在奥体中心完成截至4月底之前的比赛,而其余主场中超以及足协杯的赛事将放到省体育中心举办。

  为此,省体育中心还于2019年年底进行了初步的改造。尽管当时省体育中心设备技术部工作人员并没有承认这样的改造同“迎接鲁能”有着直接的联系,但不难看出,工作人员口中的“防水”“地坪漆改造”很大程度上都暗示着省体正在积极地为鲁能回归做准备。

  变化更快

  “现在”一切处于待定

  一切的一切,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所打乱。中超联赛开赛时间未定、省体育中心开工日期未定、奥体中心改造仍未动工,三个方面都不确定,让一切又处于了待定模式。

  记者从省体育中心了解到,球场建设的评估已经通过,等待资金的到位后完成招标工作即可开工,但最终的时间仍然没有尘埃落定。相比之下,奥体中心的改造工程则显得更加模糊——方案、动工时间等一系列问题仍然悬而未决。

  “我们现在也没有收到通知,因为这些事情也都还没有最终的定论。”奥体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