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委员抨击坚持举办东奥:不负责任甚至麻木不仁

2020-03-18 09:29:03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国际奥委会在本周二发表声明,亮出了现阶段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态度,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做法,国际奥委会委员海莉-维根海瑟抨击这是不负责任和麻木不仁的行为,在这位奥委会委员看来,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从现实出发,也不应该拥有再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的想法。


  海莉-维根海瑟曾经女子冰球的传奇人物,代表加拿大赢得四枚奥运金牌,当国际奥委会表示没有必要对7月份开赛的东京奥运会进行“激烈决定”时,以及日本奥组委成员表示努力按照计划举办奥运会,41岁的维根海瑟表达了不满。

  “我们都不知道未来24小时会发生什么,更不用说未来三个月了。”维根海瑟指出,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已经对运动员的备战造成极大干扰,很多运动员无法进入训练场,还有一些运动员没办法出战资格赛,“从运动员的角度来看,我可以想象并试着理解运动员目前的心力交瘁。如果你全力以赴为奥运备战,那么明天你都不知道要去哪里训练,这样的不确定性太可怕了。”

  “世界各地的训练场馆关闭了,资格赛也取消了。运动员无法训练,参加奥运会的人士不能敲定旅行计划,赞助商和市场营销人员也难以展开工作,考虑到现状,我认为国际奥委会坚持如期举办东奥的信念,是不负责任和麻木不仁的。如果他们一定坚持自己的观点,这对运动员是不公平的,也是给全世界人民添麻烦,”

  除了有奥委会委员反对,里约奥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斯特芬迪也表达不满,这位希腊明星将参与东奥圣火移交仪式,她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不延期,不取消,国际奥委会是将我们运动员置于危险中,我们希望东奥举办,可如果举办不了,B计划是什么?”

  “从今年1月到现在,情况急剧恶化,但国际奥委会一直在坚持。”除了对国际奥委会没有出台替代方案感到沮丧,斯特芬迪也担心运动员坚持训练有巨大风险,“我们可能会得到一张特别的训练许可证,问题是,你怎么能在那里训练,接触那些设备?”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