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改建、省体维修、鲁能搬主场——欧洲杯延期可能带来连锁反应

2020-03-18 07:56:5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北京时间17日晚,欧足联视频会议商讨决定,55个成员协会最终通过欧足联延期一年举办欧洲杯的提议。据目前计划,欧洲杯将在2021年6月11日至7月11日进行。

  欧洲杯的延期,让五大联赛和欧战得以继续完成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但欧洲杯延期影响的却不仅仅是欧洲的赛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欧洲杯延期最直接的影响就是2021年将要在中国举行的世俱杯。

  2021年世俱杯是国际足联改制后的首次举办,如今,却因为欧洲杯延期的消息,给2021中国世俱杯的举办蒙上了一层面纱。欧洲杯延期到2021年6-7月份举行,时间上将与世俱杯冲突。另外,世俱杯是24支俱乐部参加的赛会制比赛,涉及到各个大洲的球队。如果与欧洲赛事冲突,那么在中国世俱杯上将缺少很多欧洲豪门球星参战。

  目前,国内关于世俱杯球场的建设已经如火如荼,但2021中国世俱杯接下来的安排还都是未知数。无论是取消还是延期,都将对中国造成巨大的损失。

  山东济南是2021年中国世俱杯的举办城市之一,济南政府对于世俱杯的举办也非常重视,3月9日还召开会议,研讨世俱杯举办的相关事宜。另外,为了给给世俱杯提供符合国际足联要求的场地,山东本土球队鲁能俱乐部还将自己的主场—济南奥体中心让出来,在2020赛季将主场搬回山东省体,这是鲁能时隔多年重回“圣体”。

  据了解,从济南成功成为2021中国世俱杯举办城市开始,济南奥体就着手世俱杯场地改造问题,山东省体也为了迎接鲁能的回归,开始大面积的对体育场进行改造、修缮。由于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底的2020赛季中超也未能如期举行,山东省体、济南奥体的场馆改造工作还在进行着。

  但欧洲杯延期的消息,让所有的这些事情都有了连锁反应。2021年世俱杯能否如期举办?济南奥体世俱杯场地的改建工作将如何进行?山东省体的改造工作接下来将作何反应?鲁能主场新赛季究竟定在哪里?

  这些都成为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相关人士透露需要等到确认信息后,才能研讨对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靳宇豪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