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回击特朗普“中国病毒”说:别搞这种反华言论

2020-03-18 07:27:42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新冠肺炎为“中国病毒”,这种带有歧视性的表达方式受到了很多谴责。

  林书豪作为亚裔球员中的代表,今天在推特上回击了特朗普的这种说法。

  他先是转发了特朗普的那条推特,随后写到:“我真希望你能把精力放在那些因为管控不当而受疫情影响的人们身上,包括那些因为你搞种族主义而受到歧视的人群。”

  随后他又连发了几条推特,其中不乏对这种反华言论的不满:“我也不想听到什么德国麻疹和西班牙流感这样的说法。每一天我们这些亚裔都在受到人身威胁和精神折磨,现在我不想提过去的事情,但我知道这种反华言论只会给亚洲人招黑。”

  “我很不喜欢那些评判亚洲人的旧说辞,在当下这个时候,我们最应该做的是共克时艰,一起抗击病毒,勤洗手,呆在家里,严肃起来,保证安全。”

  随后一名网友在林书豪的推特下留言,网友表示在特朗普之前就有媒体把新冠肺炎叫做“武汉病毒”,林书豪又回击了这位网友的言论。

  “你敢保证特朗普在他的推特里没有刻意添加反华导向吗?你敢说在美国社会里华裔们被公平对待了?把这个病毒叫COVID-19有那么难吗?都这个时候了人类却还在互相责怪。”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