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凉?奥运会篮球抽签仪式因疫情延期 具体时间待定

2020-03-18 07:41:5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FIBA国际篮联此前已经宣布,旗下所有赛事都处于暂停状态。而近日据国际篮联的最新消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还在延续,原本近日将进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的抽签仪式,将延期举行。

  东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抽签仪式原定于在当地时间3月20日,于瑞士密斯的帕特里克-鲍曼篮球殿堂举行,但受到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仪式不得不延期进行,并且国际篮联没有给出明确的顺延时间,具体时间待定。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女篮比赛将各有12支球队参加。男篮方面,目前已有8支球队确定获得了参赛席位,分别是阿根廷、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伊朗、日本、尼日利亚和美国。

  另外,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将展开奥运落选赛的争夺,这24支球队被分在了4个赛区,以决出最后4张奥运门票。

  奥运落选赛抽签分组中,中国男篮被分在了加拿大维多利亚赛区的A组,同组对手还有欧洲劲旅希腊以及东道主球队加拿大队。这一赛区的B组三支球队则为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

  根据赛制,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行半决赛的角逐,只有本赛区获得冠军的球队,才能拿到东京奥运入场券。

  女篮方面,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支球队已经确定,分别是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中国、法国、日本、韩国、尼日利亚、波多黎各、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美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篮球项目的赛制将与往届有所不同。12支参赛球队会被分成3个小组,其中8支出线球队将在四分之一决赛前重新抽签,决定对阵形势。

  目前还未有明确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否因受到疫情影响而延期进行。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