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欧足联态度强硬:若推迟欧洲杯 将索要2.75亿赔偿金

2020-03-17 09:04:0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欧洲多国足球联赛已经被暂停,而今夏欧洲杯能否如期举行也无法确定。本周二欧足联将举行紧急会议,但媒体透露欧足联不愿推迟欧洲杯,而是希望本赛季的各国联赛就此提前结束。


  欧足联将在本周二举行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欧足联官员、欧洲俱乐部协会、职业球员协会等代表,之后欧足联还将和旗下的55个成员足协举行另一次会议。会议主要讨论如何结束本赛季的各国联赛和欧战,以及今夏欧洲杯是否需要推迟。此前包括意大利足协、英足总在内的多国足协提议本赛季的联赛推迟但要继续踢完,而欧洲杯可以延期到明年夏天或者今年12月。

  不过美国著名体育网站The Athletic报道称,欧足联并不希望推迟今夏欧洲杯,他们更愿意看到各国联赛就此取消,但不影响到欧洲杯的照常举行。如果各成员足协要求推迟欧洲杯,欧足联将要求各国联赛和俱乐部支付总额高达2.75亿英镑的赔偿金,补偿欧洲杯推迟对欧足联造成的损失。

  欧足联官员拉斯-克里斯特-奥尔森表示,本赛季的欧洲各大联赛应该就此提前结束,并希望天空体育、BT体育等转播公司做出财政牺牲。“现在的当务之急是结束本赛季。有些国家说,如果在中途结束赛季,就不会有冠军和升降级球队,可能会因此受到经济处罚,因为这在媒体转播合同中非常重要。但如果确实发生了,那么所有人都必须为当前的局势做出自己的贡献和牺牲。”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