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头却有人愿为主队而死?别犯傻了,快醒醒!

2020-03-16 07:08: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客户端3月15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几乎截断了国际体坛的前行之路。然而,在大批比赛被紧急叫停的时候,也有一些角落,来自赛场的喧嚣声仍然没有停止。

  每日邮报新闻页面截图

  据每日邮报消息,本周末俄罗斯足球超级联赛仍在进行,数万名圣彼得堡泽尼特的球迷,聚集在球场边,观看了他们的球队以7:1大败乌拉尔的比赛。不仅如此,看台上一条突兀的横幅格外扎眼——上面用俄语写道:“我们都被足球感染了,我们将为泽尼特而死。”

  据报道,到达现场的球迷都是经过了严格体温测试的,会有工作人员在场检测,而且球迷都是佩戴口罩进场。

  每日邮报评论区截图

  这篇报道的评论区里,存在着不少支持的声音。有网友表示:“这是一种精神!就算一些死忠球迷,也做不到他们这般声嘶力竭的呐喊。”

  每日邮报评论区截图

  还有一位英国网友说道,自己刚在酒吧看完当地业余联赛的比赛,数百名球迷到场观赛,酒吧里也人满为患……

  这位球迷所言非虚,每日邮报有报道指出,英超、英冠等职业联赛相继停下脚步,本周末照常进行的英格兰第5级别联赛单日上座率提升了16%。

  每日邮报新闻页面截图

  这还不算完,当地时间10日启幕的英国切尔滕纳姆赛马节为期四天,首日便吸引超过6万人到场。曼联功勋教头弗格森现身赛马节现场,并未佩戴口罩,而通过现场画面可以看到,像“弗爵爷”一样的观众不在少数。

  英国切尔滕纳姆赛马节现场。 视频截图

  竞技舞台,一群英勇的斗士在为胜利而战,而他们身后往往聚集着大批死忠拥趸。两种角色彼此之间的羁绊,构成了体育世界美好的关系链条。平日里,当我们喊出愿为主队而死的口号,多半出于内心澎湃的激情与爱。但发自真心的情感虽然炽烈,却终究应该有个限度。

  疫情当头,一线医护人员的奋战,昼夜不停,但与此同时,病毒却依然游走在世界的很多角落。没有任何地方是绝对安全的,做好自我防护,不仅是在对自我负责,也是在对他人负责。

  资料图:爵士中锋戈贝尔在比赛中进攻,他和图片左下角的米切尔目前均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NBA确诊的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来自爵士队。其麾下的法国中锋鲁迪-戈贝尔北京时间12日早间进行了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而就在几天前,他还曾在发布会上公开表态无惧病毒威胁,在离席之时,甚至用手摸遍了记者们的话筒,以视亲近。此般行为,如今看来心有余悸。

  从随后的一系列消息不难推断,戈贝尔已经悔不当初,确诊次日便发出致歉长文。尽管语气诚恳,却已无法扭转因他招来的祸端。爵士队中的当家后卫多诺万-米切尔,很快步了队友的“后尘”,在全队被隔离检查时,得知自己确诊新冠肺炎。

  米切尔确诊后的长文截图

  几乎与戈贝尔的道歉相同步,米切尔也向公众公开发声,其中的一句话耐人寻味:“我们都在学习中去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但同时也希望人们能做好自我教育,知道该如何约束自己的行为,才能对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都更负责任。”

  米切尔的“暗指”有几分明显,因为戈贝尔不仅在他之前确诊,在他无症状时,先一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而更重要的一点是,戈贝尔的更衣柜就在米切尔隔壁。多位爵士随队记者掌握的线报都传递出一个相同点:戈贝尔习惯于对队友们的私人物品动手动脚。

  基于这样的认知,米切尔对待老大哥的态度,就无可指摘了。彼此尊重,互相负责,正是疫情下所有人应该保持的基本素养。

  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的神奇一幕。由于多场比赛没有安排裁判,球员们互相帮助对方摆球,有时还会产生分歧,需要暂停比赛交涉。网络视频截图

  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目前正在进行时,赛前,因疫情不断扩散,赛事主办方宣布比赛将采取限制观众人数的临时措施。但在比赛进行仅一天后,办赛方再度加强防疫措施,在全部空场比赛的基础上,甚至连裁判都只是在一局比赛结束后,才会上前记录比分,比赛进行中则有选手自己进行摆球操作。

  直布罗陀公开赛似乎是一次职业体育赛事因时而动的典型案例,疫情与体育的交锋,人们首先需要拿出一个科学严谨的态度,尽可能规避不必要的风险。毕竟,“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

  梅西个人社交媒体动态截图

  凌晨时分,梅西在社交媒体的长文中再次强调这一观点,此时他正在巴塞罗那的家中自觉隔离,与两个儿子享受难得的相聚时光。“现在需要我们负起责任,待在家中,这是很少有的时刻,也是陪伴你所爱的人一起度过美妙时光的机会。一个大大的拥抱给大家,希望我们能尽快扭转这种局面。”梅西写道。

  梅西希望用自己的声音唤醒更多人对疫情的重视。而身为足坛绝代双骄的另一份子,C罗甚至一度陷入舆论的巨大担忧中。

  在队友鲁加尼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尤文大当家的人身安全,便成为外界争论的焦点。好在,近日的种种迹象表明,C罗的健康并未受此波及。与此同时,他也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C罗个人微博动态截图

  “我今天不是以一个足球运动员的身份,而是以一个儿子、一位父亲、一个关心着世界范围内事态发展的普通人的身份,来和大家交谈。”

  “保护人类的生命在任何其他利益之上。我要为那些失去了亲朋的人们送上我的关切,给那些与病毒奋战的人们送上我的支持,比如我的队友鲁加尼,同时我也会继续声援那些在一线不顾生命危险来帮助拯救他人的医务人员。”

  体育固然充满激情与狂野,但当新冠肺炎病毒早已成为全球公敌的当下,每个人都需要收敛起傲慢和懈怠,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即便你无法保证居家隔离,也请不要为了享受体育的一时之快,为自己的生活埋下天大的隐患。

  相信这份克制,不会持续太久的。待到疫情过去,体育世界的盛景定不负你。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