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陈雨菲戴资颖争女单冠军 国羽进两项决赛

2020-03-15 14:31:06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20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继续进行,各单项半决赛,陈雨菲2-0完胜日本的奥原希望,将与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争夺冠军。女双杜玥/李茵晖2-0淘汰韩国组合李绍熙/申昇瓒,决赛对手是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全英赛陈雨菲戴资颖争女单冠军 国羽进两项决赛

  女单卫冕冠军陈雨菲,半决赛迎战日本名将奥原希望。此前双方八次交手,各赢四次不分伯仲。首局陈雨菲就迅速进入状态,前半段就确立优势,暂停时已经11-6领先。进入中局,陈雨菲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不断拉开比分,以21-14拔得头筹。

  第二局奥原希望开始反扑,开场后便连续得分以7-3领先,保持住开场优势,以11-6领先进入第二局局休。局休后,陈雨菲打出6-3的攻击波将比分迫近至12-14,并在局末阶段将比分反超为19-18。奥原希望一度挽救2个赛点,但陈雨菲还是在第三个赛点把握住机会,以23-21拿下次局2-0获胜,连续两年打进全英赛决赛。决赛,陈雨菲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戴资颖半决赛面对西班牙的奥运冠军马林,在19-21先输一局后,以21-13和21-11连扳两局,实现逆转获胜。

  女双杜玥/李茵晖,半决赛的对手是韩国组合李绍熙/申昇瓒。两对组合此前两次交锋,杜玥/李茵晖保持全胜。开局杜玥/李茵晖进入状态较快,上来就5-2领先,虽然此后一度被对手8-7反超,但很快稳住局面,11-10反超进入暂停后,连得4分确立优势,中局后领先以21-17率先取胜。第二局杜玥/李茵晖在5-6后连得3分反超,此后一直压制李绍熙/申昇瓒,一路领先以21-17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局,总比分2-0获胜。决赛,杜玥/李茵晖将迎战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

  男单方面,丹麦名将安赛龙以17-21、21-13和21-19逆转战胜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决赛对手将是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后者首局17-14领先后,对手安东森选择退赛。男双决赛将在印尼名将吉迪昂/苏卡穆约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远藤大由之间展开,混双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是泰国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与印尼组合乔丹/奥克塔维安蒂。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