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林丹连输14分0-2负谌龙 石宇奇完胜进8强

2020-03-13 09:17:47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莱昂

  2020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在伯明翰继续进行,男单第二轮焦点战,林丹迎战谌龙,连丢两局以0-2失利,第二局曾连输14分。石宇奇内战2-0完胜赵俊鹏,黄宇翔和陆光祖均遭到淘汰。

  林丹首轮对阵泰国的三届世青赛冠军昆拉武特,先输一局并在第二局送出2个赛点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完成逆转,在2020年三站比赛一轮游后,终于在全英赛拿到个人今年首场胜利。第二轮,林丹与谌龙上演内战。此前双方在国际赛场交手15次,林丹9胜6负占据上风,不过最近2次交手都是谌龙获胜。
  首局双方前半段一直比分紧咬,交替上升到11平后,林丹连得4分一度拉开分差,甚至领先到17-15,不过此后谌龙加速进攻,彻底发力打出一波6-0的得分攻势,林丹以17-21被逆转先输一局。第二局林丹开局就0-5落后,虽然一度追上比分甚至8-7反超,但随即连续失误送分,谌龙越战越勇,竟然连得14分,林丹毫无抵抗之力,以8-21的大比分劣势再丢一局,0-2不敌谌龙无缘八强。
  石宇奇第二轮与赵俊鹏进行内战,比赛中石宇奇占据绝对上风,首局上来短暂落后,打到7-8时连得4分,暂停时以11-8反超。进入中局,石宇奇完全掌握场上主动,不断拉开比分,以21-13先拔头筹。第二局石宇奇暂停时以11-9领先,暂停后几波得分攻势,很快确立绝对优势,以21-13的相同比分再赢一局,直落两局2-0获胜。1/4决赛,石宇奇将对阵丹麦名将安赛龙。
  黄宇翔面对丹麦名将安东森,首局发挥不错以21-19拿下后,被对手以21-12和21-15连扳两局,遭到逆转无缘八强。陆光祖对阵马来西亚选手李梓嘉,首局以10-21的大比分失利后,第二局虽然有所起色但还是以16-21告负,连丢两局被淘汰。1/4决赛,李梓嘉将成为谌龙的对手。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