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室内体育场所分类有序开放 游泳池瑜伽馆暂不宜开放

2020-03-12 15:42: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庄滨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3月12日讯(记者 庄滨滨)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最新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上海室外体育场所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开放。室内体育场所实行分区域、分项目有序开放。暂时不宜开放的是室内游泳池、在密闭场所或利用地下空间开设的通风条件较差的体育场所,如密闭的单车房、瑜伽馆等。

  另外,各类线下人员聚集的体育赛事、团体操课、体育培训等活动也暂缓举行。准备向社会开放的体育场所可以通过“一网通办”网上平台登记和向所在地区体育部门备案,两个工作日完成备案确认后,予以复工。

  为了让市民更安全、放心地健身,工作指引对各类体育场所提出了明确要求,比如准备工作方面,要备有充足的防控物资,进行防疫安全评估,认真组织全员培训,保持良好的通风换气条件,加强消毒管理等。在客流管控方面,各类室内体育场所可活动区域每100平方米的人员密度应控制在50人以下,应通过电话、微信、APP、小程序等预约方式合理控制客流量等。

  在现场管理方面,严格实施人员进出管理、指导顾客加强防范、对直接接触的设备做到一客一用一消毒,及时劝导疏散密集人群等。、

  此外,上海市体育部门也对不同项目提出要求,比如,拳击、跆拳道、散打、击剑等项目仅限于单人练习;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隔网运动每片场地仅限单打,不得多人共用场地;标准篮球场每片半场3人以下使用,11人制标准足球场每片半场6人以下使用,并且仅限练习;市民健身苑点每个器材只能单人操作等。

  截至今天中午12点,本市登记在册的,包括经营性体育场所和公共体育场馆在内的2792家体育场所单位中,1090家单位提交了复工备案,588家已复工开放。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